康国平  >>  正文
康国平:我为什么不对巴黎恐怖袭击发表意见?
康国平
2015年11月17日

 

因为我读书少,不懂。

 

有朋友在微信上请我就巴黎恐怖袭击发表一下意见。

我说我不知道如何发表意见。

关于伊斯兰的事情,我很少关注。我的知识储备不够。

我有朋友是民族大学研究这个宗教的博士,他也只简单说了一段话。

相反,我们一些平时只关注IT,关注财经的记者自媒体们,倒就ISIS发表了很多看起来很深刻的见解。

我只是好奇,他们的知识储备,哪里来的?

 

关于伊斯兰教的图书,我收藏了很多,但可惜,我也没认真看过。

关于伊斯兰国的最近一篇文章,是读中信出版社新近出版的基辛格的《世界秩序》里讲的部分,我也不是很懂,没有全貌感。根本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我写这段话,主要是鄙视,那些从来只谈热点的“微信知识分子”。

只要有热点发生,都赶紧去百度一下,然后就卖自己的知识,这样真好么?

 



清真寺着装规范

 

我连清真寺不让普通人进去这个原因都不懂,更不要说我对ISIS的形成能有什么看法了。

 

事件发生当日晚上,我在公号上写了一句话:

 

仅仅一天没用手机没看新闻,所以不知道法国巴黎恐怖袭击的细节……晚上再看朋友圈的祈祷……自己似乎刚从外星球回来的一般。突然想起克拉玛依……想起七五事件……想起未曾变为一条条直播甚至百十来字新闻报道的暴恐事件 。

 

 

当然,为巴黎祈祷,这是好习惯。收集一些好的纪念形式,这不需要伊斯兰相关知识。

 

 

 

 

 

 

 

 

另外,好兄弟解小东的D-live音乐空间昨晚开幕。也搞了一个为巴黎祈祷的环节。东区故事。Pray for Paris, 助阵嘉宾Jungle Mico Project乐队打造为巴黎祈祷的灯光。

 

 

11月15日晚,由国内文化先锋企业城市理想与中国最大的音乐直播平台乐视音乐联合打造的东区故事DLive生活馆盛大揭幕。该馆坐落于北京艺术核心区751D-Park内,集合音乐Live演出与生活方式及O2O于一体,是首个定位于O2O音乐Live体验空间。当晚英国电子先锋乐队Modestep领衔奉献了震撼开幕演出,张亚东、刘力扬、左小祖咒等众多明星、音乐人到场,乐视进行了全屏1080p直播。

【责任编辑:管理员】
IT评论人,移动互联网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