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  >>  正文
赵虎启:美国枪击案再次发生,安全为何总是被突破
赵虎启
2015年12月03日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市圣贝纳迪诺发生枪击事件,枪击已造成14人死亡14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寻找3名枪击事件制造者。

据美国警方表示,该3名枪手是有备而来,使用的为长枪而非手枪,但洛杉矶联邦调查局目前表示该次袭击可能是“本土恐怖袭击”。

美国历史上发生过多次枪杀案件,可以说在美国已经屡见不鲜了。

1999年4月20日,科隆比纳高中枪击案,13人死亡。两位少年闯入科隆比纳高中上演了血腥大屠杀,致使12名同学和一名教师死亡,并有24人受伤。最后两位凶手饮弹自尽。据悉,凶手原本想杀死250人。2007年4月1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32人死亡。它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

2009年4月3日,宾厄姆顿枪击案,13人死亡。当日上午一名越南裔移民闯入位于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中心的美国公民协会移民服务机构疯狂扫射,造成13人死亡4人受伤。凶手曾表示自己不喜欢美国,他认为美国很差,还曾提到想暗杀美国总统。此事件发生前宾厄姆顿曾被评为“美国犯罪率最低的小镇之一”。

2012年7月20日,科罗拉多州电影院枪击案,12人死亡。在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首映式上,一名头戴防毒面具的枪手向奥罗拉电影院向观众进行扫射,并投掷了一枚催泪弹。犯罪嫌疑人随后在电影院被逮捕。图为嫌疑人霍尔姆斯(James Holmes)出席庭审时的神情。

2013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发生恐怖袭击造成严重伤亡。

而就在近期2015年8月13日,波士顿再次上演血腥惨案造成多人伤亡。

美国枪击案件,到底为何如此频繁的发生?

自美国经济危机后,国家经济发展的相对不景气,使得社会贫富差距拉大,导致心理不平衡的出现,以及大批民众下岗,生活困难。其次美国多年对外的战争使得财政消耗巨大,以及其他国家对其不满,使得恐怖袭击日益频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说:“我们的国家存在一大型枪击惨案模式,这在其他国家是未曾出现的。国会应该采取措施,减少此类枪击暴力的发生。虽然我们不能完全阻止枪击案件的发生,但是我们可以减少枪击案件发生的频率。

美国国会通过的关于美国枪支问题,在现在看来恐怕也只是微不足道的了,美国本土安全问题何时能够解决,想必还需要深思熟虑。

                           (刘畅)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多家主流媒体网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