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  >>  正文
赵虎启:世互会给全世界带来的好处
赵虎启
2015年12月19日

2015年12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将顺利结束为期三天在浙江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时期举办此次世互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呼吁全社会重视互联网的发展。

古话说的好:"一个人在什麽时期该干什么事就应该干什么事,不要太超前也不要太落后。此次习主席举办的第二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原因我想是习主席了解到了互联网发展对人类的重要意义。

现代社会一个人如果还没有智能手机的话那麽他一定是落伍的!为什么这麽说呢,首先这是源于我们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与网络时代。无论是你走在大街小巷里还是繁华的商业区里或是公交车上,你都会看到人人手中一部智能手机,为什么会有低头一族呢,为什么会有拍客呢,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互联网。

 

互联网让我们的经济越快发展。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如果你没有听说过淘宝,网购,天猫,阿里巴巴,腾讯,微博,微信,京东,百度等词的话那么我只能说你out了,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你还怎么生活在现代的社会里,没有现代思想你用什么追赶上时代的脚步!截至2015年7月中国网民数量达到6.68亿,网民规模全球第一;固定宽带接入端口4.07亿,覆盖到全国所有城市乡镇;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进入全球互联网公司10强;光一个阿里巴巴就有1606.07亿资产,可想而知中国十强企业的总资产加起来是多少。可是我们别忘了这一切的成果的背后是互联网的推动,由于互联网的发现我们能足不出户就知道天下事,现代网络发现日新月异,我们只有追赶上时代的步伐才能不被挨打,一个国家的综合国际主要靠经济,经济发展了综合国力才能提升。

 

互联网的发展给各国政府带来了巨大的福利。以前政府部门要外出办事是经常的事,可是以什么为代步工具严重影响着办事的效率。通过古装剧我们能够知道古代官员的代步工具是马车,马车是快是慢我想大家都知道,相比较现代人们家家户户都有自行车,在大城市里机动车辆来来往往,当然了肇逸事故也不在少数,不过相比较之下你就会发现生活在现代是多麽的"快"。我们所提倡的快是发展创新之快,是正能量的东西,将来政府部门之间讨论问题,来大会可能不用出访,直接视频会议就行,只要动动手指你就能和互联网扯上关系!世界发现的如此之快我们一定要追赶上时代的步伐才能不被时代踩到脚下,互联网也是如此,只有加快创新互联网发展方式,学会正确使用互联网我们才能走在世界前列。

 

互联网使人们的生活日益丰富多彩。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第二次互联网大会上说中国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中国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自21年前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我们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思路,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网络经济,推进信息惠民。同时,我们依法开展网络空间治理,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目前,中国有6.7亿网民、413万多家网站,网络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人民生活。由此我们要加快网上医院,智慧旅游的发展,使互联网的果实惠及13多亿中国人民!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世互会上的讲话一样,世界互联网的稳定发展不只是一个国家或者一部分国家的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为了实现互联互通共享,以及打造安全网络环境使每一个国家都受益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祝愿世互会的圆满结束以及世界互联网能够朝一个安全稳定的方向发展!

 

                                            ( 李美言)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多家主流媒体网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