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科比最后的圣诞大战 16次出战最佳男主角
柳号
2015年12月26日

科比最后的圣诞大战 16次出战最佳男主角


柳号篮球观察


NBA“圣诞大战”激情上映,今年的5场比赛与往年一样,场次安排很有针对性,骑士对勇士、鹈鹕对热火、火箭队马刺、公牛队雷霆,另外一场就是洛城德比,由湖人主场对阵快船。毫无疑问,5场比赛之中最受关注的有两场,一场是上赛季总决赛的两支球队骑士与勇士,人们要看的是已经快成妖的库里和当今联盟第一人詹姆斯之间的交锋。

 


而另一场比赛则是洛城德比,本场比赛人们关注的只有一个人——科比-布莱恩特,这是飞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圣诞大战,比赛被安排到压轴的最后一场,NBA总裁亚当萧华也来到现场,足见这场比赛的分量有多重。自从科比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后,他几乎所有的比赛都被热炒,更何况是关注度极高的圣诞大战。


限于球队整体实力的原因,湖人10分之差输给快船。用苛刻的眼光看,科比的表现与巅峰时期相去甚远,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得到12分,另有3篮板3助攻和2抢断。不过,他的三分球却是五投三中,上半场他曾经在29秒钟内连飚两个三分,另斯台普斯的主场球迷顿时血脉喷张。他在这段时间的表现让人们依稀看到巅峰时期的影子,以及作为圣诞大战历史上最佳男主角神勇。


这是科比的第十六次圣诞大战,从历史角度看,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湖人和科比从来都是主角。此前黑曼巴已经15次圣诞大战,他是NBA历史上参加圣诞大战次数最多和得分最多的球员。自从1996年进入NBA以后,黑曼巴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由配角成为圣诞大餐的绝对主角,这期间他只有四次在家休息,一次是1997年的圣诞大战,那时的他是一名刚刚进入联盟的新人;一次则是众所周知的根本就没有圣诞大战的那年联盟停摆;另外两次是2013年和2014年养伤的那两年。    

 


科比上一次参加圣诞大战还是2012年的事情了,那一年,他们拥有科比、纳什、霍华德、加索尔四巨头外加慈世平,100-94击败拥有安东尼的尼克斯,科比的表现非常完美。此后几年,因为伤病的原因,他两次缺席圣诞大战。


不妨回顾一下2012年一次的圣诞大战。当时湖人遇上尼克斯,而科比和安东尼当时分列得分榜前两位,无疑那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得分大战。比赛进程也印证了NBA官方将这两支球队和这两人的对阵安排在圣诞大战的正确性,科比和安东尼都发挥出了极高水平,两人各砍34分。这一次科比更幸运,他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报了两周之前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两个伟大的球员算是扯平了,不过能够在圣诞大战获得胜利对于科比来说意义重大。 


最终湖人100-94击败尼克斯赢得圣诞大战,在取得赛季最长的五连胜之后,他们的胜率重回50%。比赛当中他显示出了极强的自信心和领袖才能,突破、策应、三分、暴扣一次次冲击着对手的防线和篮板。这一天他恢复了高效,走出了上一场41投多次打铁的尴尬,4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24投14中,而安东尼是23投13中。


任何人都迈不过年龄和伤病这一道坎,上一次的圣诞大战他得到了34分,而这一次他只有12分,科比的确老了,但是在圣诞大战的历史上,又有谁能够能迈过他这道坎呢?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