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张帅为小花正名,网坛新一姐正式加冕
柳号
2016年01月26日

张帅为小花正名,网坛新一姐正式加冕

柳号综合观察


一发不可收,张帅继续自己的澳网奇迹之旅!

 

不知不觉间,张帅已登上中国网球一姐宝座!

 

在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张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展开顽强反击,最终顽强逆转凯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获胜后,她成为本届澳网女单8强选手中排名最低的选手,也是唯一一个从资格赛一路走来的选手。在李娜已经退役生育宝宝,同时32岁的郑洁处于退役边缘,30岁的彭帅又在严重的伤病术后恢复中,26岁的张帅的这个成就和排名就被给予更多地关注,对她的未来给予更大的期望。

 

 

墨尔本公园奇迹般连赢7场比赛之后,她的世界即时排名也从赛前的200名开外,迅速上升到第64位,这也让她成为中国女网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成为金花新一姐。虽然在2014年7月,张帅的世界排名一度来到第30位,但那时有如日中天的李娜,更何况她还从未突破过大满贯第一轮,所以人们对于她的世界排名并没有给予过多关注。

 

来到墨尔本公园之前,张帅自己和几乎所有看客,没有想到此前14次征战大满贯全部一轮游的张帅,会来到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比赛,而这一次她不仅来了而且还取得了胜利。这是李娜在2014年澳网夺冠之后,中国金花在澳网取得的最大胜利,更是曾经被誉为“网球小花”一代取得的最辉煌胜利。在此之前,只有李娜、郑洁、彭帅在大满贯女单比赛中打进过8强。张帅的胜利,既是为自己正名,同时也是为“网球小花”一代正名。

 

张帅曾经被认为是李娜、郑洁、彭帅之后最有前途金花之一,但是她在大满贯的征程却被牢牢贴上“一轮游”的标签,屡战屡败也让关注她的人倍感失望。2008年,她在美网资格赛连赢三场第一次挺进大满贯正赛,而这也是她的噩梦开始。那一年,第一轮她遇到了俄罗斯猛女库兹涅佐娃,结果可想而知。此后,是不堪回首的13次大满贯“一轮游”噩梦与之伴随。

 

今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她突然爆发。有人说是运气,但更多靠的是实力和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正如网友所说的,“能赢凯斯,的确很走运。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哈哈!”;“很多人包括我在内,最初还以为她连第一轮都走不过呢,相反她走得挺远的。”也正如她自己所言说:“八年,一场胜利都没有。不是等,是拼都拼不下来,那种压力是没有人能体会的。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再不给我这个机会,我就坚持不下去了,都想退役了。这次是真豁出去了。”

 

逆转对手后她表示:“我们有过几次交手,也一起训练过,所以我们彼此非常熟悉。我的压力都会小一点。压力最大的是第一轮。所以对我来说不再有压力了。”豁出去的张帅,其好运及前进步伐似乎还没有到尽头,接下来的8强战,将迎接接下去将与另一匹黑马孔塔争夺四强席位,如果能够继续保持正常心态,拼了出去豁了出去,谁又能保证奇迹不会发生。

 

没有什么不可以,能够突破一轮游的魔咒,又能够大胜世界排名第二的哈普勒,在不利局面下又顽强逆转凯斯晋级8强。现在的张帅已经毫无压力,她已经赚足了,也没有什么好输的,4强并不遥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