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洪杰  >>  正文
柳洪杰:驻肯尼亚大使馆春节招待会引大妈献双膝
柳洪杰
2016年02月05日

8
当地时间1月28日傍晚,在一曲热闹欢快的《雄狮贺新春》舞狮表演中,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2016春节招待会文艺演出拉开帷幕。


1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极具中国味儿的激情表演,一下子把海外游子的心与祖国紧密连接在一起。

4
 9
10
 
接下来的《步步生化江南忆》更是体现了中国传统扇子舞的柔美与大气,引得台下一名穿裙装的中国女士不顾个人形象,直接跪地拍照留念。

 


在接下来是由使馆随居儿童、中资企业儿童和当地儿童共同演绎的配乐唐诗朗诵。小家伙们的表演虽然略显稚嫩,但他们一丝不苟的台风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倾情演绎,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当晚的演出还包括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的古筝独奏《浏阳河》、《红星照我去战斗》、《战台风》,中水电员工的吉他弹唱《南山南》、《曾经的你》,内罗毕广播孔子课堂的杨氏太极剑《三环套月》,援外培训学员的杂技串烧,以及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合唱《好日子》、《套马杆》等。

 


精彩纷呈的节目助增了现场的欢乐祥和氛围,即让在场的华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味儿,又让肯尼亚嘉宾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彩,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尤其是使馆美女组合的三重唱《情对祖国讲 爱对祖国说》,柔声诉说了驻外人员对祖国的眷恋与热爱,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也正是他们的共同努力与辛苦付出,才极大地推进了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发展。

 

正如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开幕致辞中指出的那样:“2015年,是驻肯尼亚使馆与各界友人‘同心奋进’的一年。一年来,驻肯尼亚使馆与旅肯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中央媒体和孔子学院团结一心,戮力奋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刘显法大使表示:“2016年,驻肯尼亚使馆、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团、驻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处全体同事,将继续认真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民族复兴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以高层互访为契机,以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文交流为抓手,全面推进中肯关系在历史最好水平的快车道“加速度”奔跑。我们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大家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做广大在肯同胞在肯尼亚安居乐业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驻肯尼亚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