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彪  >>  正文
耿彪:不支持ApplePay的iphone5s该退了?
耿彪
2016年02月19日

作为苹果目前已上市且在产的最后一款4.0寸屏幕智能手机产品iphone5s或许已经到了要退出的时候了,因其不支持ApplePay而无法使用其支付购物功能。而更高性能的iphone5se或许可以给大家带来惊喜,同样的4寸屏幕,回归乔布斯的经典屏幕尺寸,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购买者。加之iphone7马上上市,迎来双数年iphone的产品大改动之年。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iphone5s都有了不得不下线的理由。

同时,对于iphone产品来说,iphone4s的停产已经有一段时间,停产5s也是对于其他新机的支持,希望用户可以去购买最新出的机子-5se或者7,因为如果5s停产,那么会有一大批粉丝更换手机,首选当然是最新的功能最好的新机型,这样看来,或许这一举动或再次促进苹果产品销量的增长也未可知。

2015年的苹果iphone销量下滑出现下滑,业界也普遍唱衰苹果。或许有老机型的困扰,因为就在去年苹果还曾一度加大对5s的生产,官网还能看到5s的身影。这个时候还是人们对于4.0寸屏幕趋之若鹜,尽管被人们普遍认可的4s下架了,5s就成了人们最后的一块净土。相比较4s来说,5s的功能性能还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而相比6和6s相差也没有太大,所以购买5s也是可以的。而如今,推出6s的苹果并没有挽救iphone销量下滑的颓势,反而一直都没能见好。所以,库克才于不得已之际推出5se品牌,这个时候如果5s还在售的话,很容易打击5se的订单数据。作为一代黄金手机机型,5s到了他的末路。

相比较而言,华为小米这两大国产手机厂商在这两年你追我赶,实现了超越,在国内占有相当的用户群体。而iphone据统计占有率在百分之十四左右,更何况这些人群中添加ApplePay功能并且绑卡的用户也是其中的一部分。相反,银联对于苹果支付入华给予的支持却是莫大的,合作银行几乎同时推出优惠,绑定苹果支付的用户不仅送积分,还送优惠券、礼品等,这是要打一场漂亮的反击战的节奏呢?

ApplePay需要硬件支持NFC功能,而5s却在这一重要功能上无法满足硬件需求。所以,该苹果支付的功能可以将你的银行卡作为无线钱包的功能表现的淋漓尽致。不仅可以作为pos刷卡使用,而且还可以在银行的终端取款机上进行取款,该取款功能不会要求设备上网,只需要进行指纹识别即可进行取款操作,也就是说完全取代了银行卡的一切功能。那么,银行卡的时代是否会终结?

或许是看到了ApplePay的强大之处,入华的ApplePay得到了国内各大银行的鼎力支持,抢先与苹果合作就能更好的占据未来的支持市场?诚然,苹果支付在功能上有良好的使用体验,但是毕竟“先天不足”加上“水土不服”限制了其快速进入市场。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不仅有很大的用户基础,使用其作为支付结算的实体商家覆盖率也很高。

作为苹果手机的经典之作,上市2年多的时间,积累了一大批的用户,在6系列上市之后仍然有很多用户青睐5s产品。在经历了两代新产品之后终于要被苹果所抛弃了。再加上5s的硬件性能已经无法满足新功能的要求,被淘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责任编辑:管理员】
科技专栏作者,专注企业实战电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