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拥  >>  正文
易拥:孙俪借势《芈月传》,成年年度广告界娘娘
易拥
2016年02月19日

看最新电视剧《少帅》,老帅张作霖总是说一句话:人生在世,莫过于人情世故!正是和日本、和其他军阀关系处理好了,才有他最后当上总统。相互借势,共同发展!孙俪成就了甄嬛传,芈月传;这两部电视剧也成就了孙俪。知名度增加,广告接个不停!打开电视剧,连续几个广告的代言人居然都是孙俪。

再比如,马云的成功,可以说是登峰造极。可以和沈万三、胡雪岩相比。当百度,腾讯还在O2O斗争的时候,他在和奥巴马,德国总统等相约。终究成为一个红顶商人!和国家顶级人物相互借势!

人或者产品,装扮,推广,广告,借势。

装扮在于打造一个形象,最近看一个视频,深有感触!同样是两个拐杖人,一个穿得很好的人倒了有人去扶;而一个穷困潦倒的人却没人理。产品包装得好的,销量就是要更好。随着人越做越大,越在乎面子,小朋友买东西不开品牌,交友不看有没有钱。

正是因为人看重品牌,面子,需要打广告。广告分公益广告,商业广告。广告的形式多种,媒体广告,交通广告,报纸广告,广播广告,网络广告,在厕所贴的小墙纸。

广告价格很贵,新浪网站广告几万块一天,微信广告,上万一条;广告的寿命很短,付费广告,一旦不付费,就没有了。网络免费的推广,存活率很低。一旦被管理员发现,就删除了,甚至被封号。

​推广与广告不能少,明星没有了表现,就变得不出名;产品不打广告,就没有了知名度。肯德基深知这点,所以它的广告一直没停过。肯德基在中国各城市电视台、广播台、互联网上有大量的硬广告投入。

而肯德基出了打广告,还请明星代言;尤其是当红明星,就是为了借势,你红,我请你打广告,你不红,我请别人。

我们不能因为已经很出名而停止推广,也不能因为被封号停止广告,作为一个营销人,一年到底就是在不停地做广告。

而一旦形成马太效应,就是红者越红,火者更火!

作者(微博):易拥 微信公众号:yi_yong1988。

【责任编辑:管理员】
资深产业观察员,资深专栏编辑,经济学家,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