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丁俊晖147分,一生之敌也为他折服
柳号
2016年02月22日

丁俊晖147分王者归来,一生之敌也为他折服

 

柳号综合观察

 

丁俊晖又输了,输给了一生之敌“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但这一次输球可以用“虽败犹荣”四个字。

 

首先,本场比赛是他在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在此之前他多次出现一轮游的情况;其次,他在比赛中轰出单杆147分,这个147也是他的职业生涯第6次杰作,而6次147也让他在80后球员中排名第一,墨菲、罗宾逊、塞尔比、特鲁姆普等人在这一点上不是他的对手。目前,奥沙利文以13杆排名第一,亨得利的11杆排名第二,第三是希金斯的7杆,丁俊晖的6杆排在第四。墨菲为4杆,罗伯逊为3杆,塞尔比和特鲁姆普都是2杆。

 

 

丁俊晖的第一个147分,来自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那一年1月14日的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丁俊晖在与汉密尔顿的揭幕战第七局,打出了职业生涯正式比赛首个单杆147分,同时也成为有电视直播以来最年轻的147创造者。上一个147分,还要追溯到三年前,2013年3月16日的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1/4决赛,与马克艾伦的第一局他轰出147,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五杆147。

   

这个147,发生在2016年斯诺克威尔士大师赛1/4决赛,丁俊晖在与尼尔-罗伯逊的这场比赛,虽然最终2-5失利无缘4强,但是在第6局他的单杆147分,引起在场观众满堂彩。第6局开始后,罗伯逊进攻未果,丁俊晖走到球台前开始了自己的第六次147之旅。只见他非常沉着将一个红球一个黑球第打进球袋。这中间虽然有很多困难,丁俊晖非常好的围球功夫确保他将一个又一个困难都解决掉。

   

在这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来自全部红球打进后,在攻进黄球教绿球的时候走位不佳,造成母球与绿球角度过大,如果打不进就会功亏一篑。这时丁俊晖非常沉着,拿起架杆九球稳稳打进。这个球打进后,球迷送出非常热烈的掌声;这个球打进后,147也就没有任何难度。

    当他将最后一个黑球打进后,球场成为欢乐的海洋,他的一生之敌罗伯逊也折服啦,他地走上前来表示祝贺。丁俊晖也尽情享受球迷和对手送上的掌声和祝福。这一刻,本赛季的种种不愉快也烟消云散。

   

本赛季,丁俊晖在球场上的表现极其低迷。在此之前的德国赛资格赛输球无缘正赛,TOP16的位置岌岌可危。而这,也正是他本赛季不加状态的一个缩影。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输给黑马威尔逊,大庆国锦赛第二轮输给瑞恩-戴绝,在他最喜欢(曾经两次夺冠)的英锦赛不仅在首轮不敌业余球手亚当-达菲,同时在赛后还应为爆粗口,引发巨大争议。当时他先说“太垃圾了,(他妈的)四张桌子在一起,一切都搞砸了。”而后又说“我不想再说什么了,太垃圾了,就是给业余球员准备的。”

     

威尔士的加迪夫也是丁俊晖的福地,2012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丁俊晖以9-6战胜马克-赛尔,时隔22个月再夺职业排名赛冠军。那次比赛前,丁俊晖的表现也是极差,赛季首项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以及德国公开赛等多项赛事都首轮出局,威尔士赛前根本不被看好,谁知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黑马”的身份夺得冠军。今年再来福地,丁俊晖状态明显明显回升,首轮4-1淘汰20岁小将哈沃斯,第二轮4-3逆转47岁的乔-斯威尔,第三轮4-3绝杀“克星”塞尔特,1/8决赛4-2击败布雷切尔。无奈1/4决赛对手罗伯逊本赛季状态火热,丁俊晖输球也并不让人意外,何况他还打出了让罗伯逊也拍手叫绝的147分。

   

这个147分之后,丁俊晖极有可能独享12000英镑的单杆奖(10000英镑满分杆奖金,2000英镑单杆最高奖金);这个147分之后,相信整个赛季笼罩在丁俊晖头上的阴霾会消去大半,曾经那个无所不能中国龙也许会重新挺起挺起脊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