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彪  >>  正文
耿彪:阿玛尼拥抱O2O,实体奢侈品零售能否突出重围?
耿彪
2016年03月16日

奢侈品向来是以高昂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当然要想买得起还要看你有没有那个经济实力了,产品质量也是无可厚非。而如今在这个网红当道,“国民老公”王少爷虽然挥霍但是也想过一把网红的瘾,各种淘宝系的同款产品使得真实的奢侈品行业受到一定的冲击,阿玛尼入驻第五大道奢侈品平台,开始拥抱o2o,试水电商能否帮助阿玛尼实现逆转?

或许大家对于第五大道还不太了解,毕竟专注于奢侈品产品的第五大道对于一般消费能力的大众来说显得有点陌生,但是第五大道的名声却已然早已在外。实体零售打开救赎之路,希望通过线上流量引流到线下,帮助其提高人流活跃销售流水,同时借助线下的物流渠道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而第五大道成了他们的第一选择。

实体店在去年被唱衰,传统企业积极探索转型之路。不仅是食品、日常用品,还有机械制造行业纷纷都在利用互联网来打同另一个销售渠道,当然奢侈品也不能排除在外。就连零售巨头沃尔玛也在年初关闭店面以求做新的战略调整,希望在利用新模式来刺激发展。

国内市场在经过一年多的紧缩也渐渐开始回暖,所谓的实体倒闭潮也不过是危言耸听。当然,实体企业如果不重视网络渠道当然会吃个暗亏,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并不断创新才不会被时代所抛弃。饶是如此,中国是企业家们虽有心而无力,他们对于转型互联网都有自己的看法,各种风险来约束了自己的视野,这样只会束手束脚。而另一部分人没有对转型有深刻的认识就仓促的进行转型搭建团队,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无疑试水o2o是实体企业转型的捷径,借助网络平台将企业的互联网基因带动起来,所以强迫转型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笔者认为实体行业面临的困境其实归根结底是产品的困境,一些产品虽然取得了很好销售成绩。但是无可否认的是一些不是必需品的产品很容易在市场泛滥,同质化产品会直接导致同类产品的生存陷入困境,而解决的唯一办法就是从产品入手,进行创新,突破产品的技术壁垒,以高品质的产品来使用户买单,也就是国家提倡的供给侧改革。销库存、打掉僵尸企业,除掉这些市场的毒瘤后,才能有助于企业市场的快速发展。

至于阿玛尼试水o2o会不会引起一场奢侈品电商的风潮,还不好说,至少就目前来看拥抱线上渠道的阿玛尼可以为剁手党们提供新的消费场所,而有钱人也认为网购时尚。虽奢侈品对主体用户要求高一点,如今中产阶级逐年经济好转,转化为潜在客户的价值很大。

而对于奢侈品电商平台来说已然有很多的机会,第五大道、珍品网、尚品网等等都在做大,但必然不会一家独大,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服务与模式又显得很重要。那么,在第五大道在拿下阿玛尼后下一个会是将会是谁呢?

另外,奢侈品只是众多实体产业中的冰山一角,而作为供应链上游的他们都在积极转型互联网,处于下游的你们还在看什么呢?2016年将会迎来实体转型互联网的大潮,紧跟时势走才能不被淘汰。你们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管理员】
科技专栏作者,专注企业实战电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