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彪  >>  正文
耿彪:苹果为何不需要iphonese来拯救?
耿彪
2016年03月23日

苹果推出新品se价格更低,功能足以媲美6s,屏幕回归4英寸,希望以此来暂时刺激一下市场,同时试水小屏幕机型市场,其实,对于市场来说期待更高的无疑是于秋季即将上市的7系列产品,而苹果的情况没有想象中那么糟,至于推出新品的目的似乎是为了取悦小屏幕用户,仅此而已。5s得跳水也是必然,因为se具备了比5s更高级的使用功能,所以,也不必要大惊小怪。


在发布会之前本身就被各种消息爆料的se现今在发布会显得平淡无奇,同时也没有任何出人意料的惊喜之处,所以笔者我不太关注,再加上之前已经有所分析,至于其对苹果来说或许可以暂时带来一部分刺激,但终究还要看市场的认可度。钟爱4s得用户是否会因此而换新机成为se的新宠,还有待验证,单从其命名上来说,为何不是6c?苹果在6和6s系列上实行的两个尺寸的双品牌系列产品本就没有取得相较于5s的期待,所以在命名上似乎特意避过了6系列的字眼也是有考虑的。
那么,se会不会威胁到安卓机型市场?
当然不会,小尺寸高性能的se只能说是基于ios系统之下的系列产品。还远没有到达威胁安卓的地步。再加上安卓新系统的性能逐渐提升,卡顿现象正在减少和消失,所以安卓机型的期待会更高一点,特别是小米5发布之后,p9也马上来临,再加上一系列国产厂商的新品也即将面世发布,智能手机行业大战在今年无疑会更加惨烈。
而对于安卓厂商来说,抢先于苹果7发布会是一个趋势,如果在7之后发布必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无论7系列的受欢迎程度可以达到何种程度。如果7系列很受欢迎,那么之后发布的安卓机市场用户会不会因此而路转粉?而如果7没有达到用户的欢迎程度,那么用户们会对安卓新品机型保持更高的期待,而一旦新品机型不能满足人们的预期的话,那么该产品的形象必然受损。所以,产品质量才是决定战役成败的关键,同时也是所有厂商关注的焦点。
就苹果官方的说法,由于在过去的一年小屏幕机型的销量依然坚挺,所以才决定为用户提供性能更好的se小屏幕产品,也从侧面表明7系列仍然是以中大屏幕作为主的产品样式,而备受期待的新功能也将迎来用户的检验,当然,到底如何还要看发布会后的表现才知道。
作为苹果手机市场最重要的4英寸机型的再次回归,引起了用户的足够关注,但是会不会出手购机?这不是我们关注的,我们更关注新品的功能和制作工艺,我们也相信苹果对于用户的高度关注和提升用户体验的孜孜追求,同时国产智能手机厂商逐渐追赶上来,小米5就是很好的证明,虽然在产品相比还有差距,但是这个差距在逐渐减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机会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管理员】
科技专栏作者,专注企业实战电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