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诚  >>  正文
张立诚:为何英国人要离开欧盟
张立诚
2016年05月04日

今年6月23日,英国将面临人民公投,并决定英国将继续保持欧盟(EU)的成员身份还是离开这个政治和经济联盟。

为了使中国人更了解英国想要离开欧盟的原因,我将详细地说明许多英国人想离开欧盟的几个关键原因,并提出如果中国人在英国人的位置是否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70年前,世界大战,中国人民很清楚,这场战争期间,在外国强权政治的势力之下,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来保卫他们的国家,真正的爱国者相信应该统治中国的人,应该是中国人,规则、法律和决策应由中国制定,我完全同意。中国人民会支持一个和其他国家组成的政治联盟,主要通过其他国家来制定法律和重要决策,并影响超过10亿的中国人,忽视他们的决策不利于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及利益吗?当然不会。

比如中国人在类似的情况下,会赞同日本,新加坡和韩国可以合作定决策并决定中国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当然不会。

中国人会赞同任何从亚洲大陆来的人可以在中国居住,甚至生活在大部分的中国城市,使中国不再像中国,当地中国人被边缘化,让陌生人觉得是在自己的国家,甚至在中国的中国人遭歧视吗?当然不会。

欧盟规则里面允许其他欧盟成员国家的公民可以移民到其他欧盟成员国,即使他们是罪犯。有的人在本国甚至公开表明自己不喜欢搬到这个国家。比如,中国人民会赞成新加坡人搬到中国,但他们在本国却表明他或她不喜欢中国,不喜欢中国历史,不喜欢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甚至燃烧五星紅旗吗?当然不会。我会说你们读到这也会对这样的事情持完全反对的态度。我也同意你们的观点。但在欧盟,公民能够做这样的事情,其他欧盟成员国对此无能为力。

目前中国政府决定所有中国法律,贸易和外交政策,这是没有争议的,英国也在这方面成功了数百年。目前,这些领域并非都是由英国政府控制的,贸易协议是完全受欧盟国家影响的。英国法律也必须遵守欧盟许多法规和欧盟外交政策。深受欧盟外交政策影响的决策制定常常违背了英国的利益。中国人民会同意制定凌驾于中国的利益之上的外交政策吗?当然不会。

还有海洋捕渔的问题。我相信在中国海域捕渔的中国人民,我认为这是非争议性的。然而欧盟规则意味着法国、德国,甚至匈牙利公民可以在英国水域捕渔,这减少了英国水域的渔业资源,影响当地渔民的生活,可是英国政府对此无能为力。中国人民会支持并允许其他国家在中国水域捕渔而因此剥夺当地渔民的捕渔权利吗?当然不会。

必须考虑欧盟的长期愿景和证明英国人离开联盟的另一个原因。欧盟官员的最终目的是一个"欧洲合众国",成员国主权大部分被移除,当然不是所有关键方面的政策是由欧盟决定的。这将意味着不再是英国人法国人或德国人,而只是欧洲人,所有护照最终取而代之的是"欧盟护照"。

这也将创建只有一个军队的欧洲,所有欧洲国家的武装力量都合并在一起,创建一支世界上最强大的武装力量。最后一点是,我相信中国和中国人民应该考虑得到,当欧盟官员的欲望喷张,意味着有潜在的发起战争的危机。历史上,当富有权势的个人获得一支强大的军队,战争接踵而至。

这种欲望的膨胀可以看到近年来欧盟的不断扩张,吞噬前苏联国家,这使得俄罗斯愤怒了。在欧盟国家受到严密监督相互制约的信念之下,俄罗斯决定结束冷战。作为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障碍,不幸的是他们被愚弄了。

当考虑这些因素,包括当下和未来,我相信英国离开欧盟的原因现在很清楚了。在我看来,如果英国离开欧盟,一个更繁荣和和平的未来才更可能得到实现。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事和经济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