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东洁  >>  正文
闫东洁:陪着我长大 陪父母变老的《星光大道》出了超级版
闫东洁
2016年05月07日

大概已经没有人不知道《星光大道》了,但也很难有人说自己很迷它。

它是80、90后的儿时回忆,我想中小学时期,大家都有周末在家听见电视里传出“5,4,3,2,1,请转身回头看”的记忆。

它也陪着家里的老人们,慢慢花白了头发。即便主持人变了,参赛者的风格变了,它还是名列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最喜欢的电视节目Top5。

最近,就在走出学校、走上工作岗位,走出老家、走进北上广的我们几乎淡忘了这个节目名字时,它改革创新了!出了超级版。

两周前,我作为报社的代表,再次参加了《星光大道》节目组的录制。超级版结合了近期一些选秀、明星比赛的电视节目的特色,又传承了央视综艺节目一贯的风格,让我耳目一新。

作为陪着我们长大、陪着家人变老的一款常青节目,既然出了超级版,而且我还亲自在现场被震撼了,我想我有必要剧透一下。

《星光大道超级版》的定位,应该是一档音乐竞技类季播节目,参赛选手不再是草根,而是来自《星光大道》《超级女声》《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等音乐类比赛节目的实力歌手。

《超级版》在上个月才刚刚开始录制。节目组表示,他们网罗了来多档音乐类选秀节目的实力选手,包括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灵魂歌王郝歌、热辣的实力铁肺紫凝、为音乐而不断奋斗的摇滚双侠旭日阳刚以及声线高亢的年度亚军杨子一,还有《中国好声音》的金润吉,《加油好男儿》扎西顿珠,《中国好歌曲》于文文以及《超级女声》冠军江映蓉。

主持人方面,除了现任《星光大道》主持朱军,央视另一位“台柱子”主持人朱迅也加入了《超级版》。

节目组表示,《超级版》特邀著名音乐制作人龙隆作为节目音乐总监。摇滚出身,现在跻身华语一线音乐人的龙隆总监,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此次担纲《星光大道超级版》版的音乐总监,是“赌上了摇滚老炮儿的尊严”,也让节目更加值得期待。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央视在新媒体互动方面也在大力地投入。与春晚如出一辙,《星光大道超级版》节目在录制时,在微博、微信、贴吧、论坛等多个平台上与现场观众及电视观众互动,允许观众深度参与到节目中,随时回帖讨论观众最喜欢的选手和嘉宾,并参与选手人气投票,选出观众最喜爱的歌手等,也为节目增色不少,令节目接地气不少。节目组特别透露,每周人气歌手将献出微访谈、签名照作为粉丝福利送给线上参与的观众;每周节目播出时段,通过微信扫码、摇一摇也可以参与互动,并赢得红包。

这些创新之处,都表示着《星光大道》栏目、甚至更多央视的、各地卫视的节目顺应时代发展、迎合观众需求的决心,这也不禁让有意或无意多年与这节目一起成长的我这一代人感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国际部记者,用文字记录不同国度、不同领域艺术家、学者、商人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