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库里全票成MVP,看10大记录
柳号
2016年05月11日

乔丹科比也仰视他,库里全票成MVP,看10大记录

 

柳号篮球观察

 

斯蒂芬-库里再创了历史。

 

NBA官方正式宣布金州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库里,继2014-15赛季之后,又当选2015-16赛季的常规赛MVP。当然,他的这个MVP相比较于过往历史长河中的所有MVP都很不同,因为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全部第一名选票的常规赛MVP——乔丹、科比、詹姆斯、奥尼尔等等等等,各个时期的巨星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这几天,已经稳获常规赛MVP的库里,能否以全票当选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现在结果出来啦,他得到了全部131张第一名选票,得分为1310分;马刺队的考瓦伊-莱昂纳德排名第二,他得到54张第二名选票,得分为634分;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紧随其后,他得到40张第二名选票以631分排名第三。

 

去年,库里在投票中优势也非常明显,他获得130名记者中的100张第一选票,总得分为1198分;火箭球员詹姆斯-哈登得到25张第一选票,总得分为936分位列第二;骑士前锋勒布朗-詹姆斯获得5张第一选票,总得分为552分,排名第三。

 

库里为啥能够全票当选,看看以下10超级记录,你就没有任何疑问啦。

 

NO1:加时赛17分

就在昨天,库里还用不可思议的表现创造了一项NBA记录,而创造这个纪录时是他刚刚膝伤复出的第一场。在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客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库里前三节手感特别是三分球一般,只是通过突破和中投得分,勇士也一直落后。到了的第四节,库里开始发威,率队逐渐赶上并有机会在最后一头锁定胜局,可惜他的上篮没有命中。不过,这只是他留给自己创在记录的虚头。加时赛开始以后,库里开始无所不能,他连续砍下勇士的前12分,帮助球队一举压制开拓者并实现反超,最终他以创造NBA单场加时赛个人得分17分(全场40分)记录的成绩,帮助球队以132-125击败开拓者,晋级西部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而这个纪录时他已经被曝出当选MVP之后创造的,因而可以认为是为自己的奖杯再添光环。

 

NO2:开局24连胜

这个赛季,库里和他的勇士注定要用奇迹开始,奇迹结束。先说奇迹开始。2015年10月28日的赛季首场比赛,他们以111-95战胜浓眉哥领衔的鹈鹕,自此一发而不可收。11月25日,勇士在主场111-77战胜湖人,豪取16连胜,打破NBA历史开局连胜纪录。12月9日131-123战胜步行者,打破火箭的22连胜纪录。到12月12日战胜凯尔特人,总共取得24场连胜,尽管没打破湖人的33连胜的纪录,但是勇士已经做到极致。

 

NO3:12三分

 

NBA单场三分球纪录是多少呢?回答是12分,由科比与马绍尔共同保持。2月28日,对飚雷霆双少的比赛中,库里在比赛还剩0.6秒的时候投进超远绝杀三分,命中本场第12记三分,帮助球队加时以121∶118获胜同时,个人还追平NBA历史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科比在2003年1月8日对西雅图超音速的比赛中,唐耶尔-马绍尔在2005年3月13日对费城76人的比赛中,曾在单场比赛中命中过12记三分。

 

NO4:得分王

上赛季,他率领勇士以67胜的队史纪录勇夺常规赛第一,在80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2.7分钟,个人数据为:23.8分、4.3篮板、7.7次助攻和2.04次抢断。本赛季在79场比赛中,场均出场时间为34.2,场均砍下30.1分、5.4篮板、6.7助攻和2.1抢断进账。投篮命中率为50.4%,三分球命中率为45.4%,比上赛季的48.7%和44.3%都有提升。而场均30.1分,也让他成为赛季得分王。

 

NO5:联盟第一人

去年的全明星赛投票中,库里凭借自己优异表现,战胜詹姆斯、哈登、保罗、科比、杜兰特、威少等人,以151万3324张选票荣获全明星“票王”。今年虽然没有成为票王,但那是在科比已经宣布退役,人们将更多感情票投给了飞侠。而在与詹姆斯、杜兰特、威少、哈登等人的较量中,他还是展现出了现如今联盟第一人的人气。

 

NO6:402三分球

常规赛最后一场125-104主场大胜灰熊,库里神奇地投中10个三分球,将自己在本赛季的三分命中数提升到骇人听闻的402个。此前,NBA单赛季个人三分球纪录为286个,创造纪录的那个人叫斯蒂芬-库里,是2014-15赛季创造的的,那个时候,人们认为这个人已经是非常恐怖。谁知,短短的一个赛季之后,他竟然将自己的记录扩大了116球。

 

NO7:豪取73胜9负

1995-1996赛季,乔丹率领的芝加哥公牛取得了NBA历史上72胜10负的最佳战绩,胜率达到87.8%,那支球队也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支球队。本赛季,勇士在开局24连胜之后,随着一场接一场的胜利不断累积,他们最终将目标锁定超越乔丹的成就。还是在最后与灰熊的那场常规赛,他们终于锁定73胜9负,打破了公牛尘封20年之久的常规赛胜场纪录,勇士也将成为日后各种球队赶超的目标。

 

NO8:13次单场40+

库里本赛季13次单场40+,联盟第一。库里有40场30+,也是联盟第一。库里有66场20+,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

 

NO9:单月80三分

库里在1月的时候命中80记三分,这是史上第一个能单月命中80记三分的球员。库里也是勇士队史上第8个达到11000分里程碑的球员。

 

NO10:连续152场常规赛命中三分

库里也创造连续152场常规赛比赛命中三分的历史纪录,库里常规赛上一次一场比赛没有三分球命中,还是2014年11月12日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