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郜林全能秒杀外援,12强高家军他是首选
柳号
2016年05月16日

郜林全能秒杀外援,12强高家军他是首选


柳号足球观察


    中超谁能够拥有5进球+4助攻的神数据,不是孔卡不是埃神,不是保利尼奥不是高拉特,不是特谢拉不是拉米雷斯,等等这些大牌外援。他是谁呢?他就是一度被斯科拉里放在替补席上的土炮——郜林。

 

 

    2-0战胜华夏幸福之后,恒大继续高举积分榜榜首,而且随着苏宁被逼平,上港输给国安,恒大的对于上述两队的优势变成3分和7分,华夏因为直接输给恒大更是拉大到10分,这就是前4名球队与5冠王的差距,当恒大度过暂时的困难,当斯科拉里重新使用郜林与阿兰这两个宝贝之后,恒大又变回之前那支无敌中超无敌亚洲的球队。


    此役,郜林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助攻依旧完美,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赛后采访阿兰感谢队友郜林给自己的助攻,“那助攻真的非常好,太给力了。”收获这个助攻之后,郜林的数据就来到5进球4助攻,这也就是说恒大的9个进球都与郜林有直接的关系。


    中超第二轮对阵长春亚泰,他打进本赛季的第1粒进球,同时也送上本赛季的第一个助攻,帮助球队3-0完胜。紧随其后的亚冠,他却没有获得斯科拉里的信任,对阵浦和红钻仅仅象征性出场2分钟。第3轮的广州德比,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第4轮客场对阵国安他再次回到首发,也用1个进球和2个助攻,帮助球队3-0完胜。

 


    在随后的第5轮对阵建业打进第一个进球,第6轮对阵泰达送上2个进球1个助攻。在本场比赛给阿兰送上助攻之后,他的数据就变成了5个进球4个助攻,射手榜与高拉特、阿兰、登巴巴、莫雷诺等外援并列第一,而在助攻榜上他也仅次于武磊、保利尼奥和荣昊。如此全能,所有外援和土炮都不及。


    期间,在最后两场亚冠小组赛,重回首发的他表现同样十分惊艳,对阵浦项铁人,他的1个进球1个助攻,帮助恒大2-2获胜。对阵悉尼FC,他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也就是说,这两场比赛的全部进球也都与他有关。可以试想,如果斯科拉里不那么固执,早早让郜林重回首发,恒大何至于就早早在小组赛出局,创造自参加亚冠以来的最糟糕战绩。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