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皇马11次加冕欧冠冠军,C罗预定第4个金球奖?
柳号
2016年06月01日

皇马11次加冕欧冠冠军,C罗预定第4个金球奖?

柳号足球观察

    人生就是这样,如果马竞前锋格列兹曼将那个点球罚进,皇马和C罗就将结束四大皆空的一个赛季。不过,超级巨星与一般球星的区别就在于关键时候后的关键球。前者面对点球错失成为英雄的机会,而C罗面对可以致胜的点球他一蹴而就锁定胜局,夺得个人第三个欧冠奖杯的同时,也帮助皇马历史上第11次成功加冕。 


    在20世纪最佳俱乐部评选中,皇马成为最佳。而能够成为最佳便与他们在欧冠的杰出表现分不开。迄今为止,他们一共赢得了11座欧冠奖杯,当仁不让地成为NO1。意大利的AC米兰是欧冠第二大赢家,一共赢得了7次欧冠,巴萨进入21世纪后够牛,打他们只与拜仁、利物浦一样赢得了5次欧冠;后面的是阿贾克斯的4次;国际米兰、曼联的3次;尤文图斯、本菲卡、波尔图、诺丁汉森林的2次。

    本赛季,C罗明显属于低开高走,这就是巨星的调整能力。联赛前两轮,C罗没进球、没助攻,从历史数据看,这也是他2009年加盟皇马之后,交出的最差答卷。前两轮,C罗射门次数多达16次,是西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与贝蒂斯的比赛中的几次得分良机,被对方门将阿丹扑掉了。那时的状态不佳,也与贝尼特斯对球队的改造有关,习惯于左路的C罗经常要担任中锋角色,这让他很不适应,这也是他近来遭遇进球荒的主要原因。

    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就在人们怀疑即将年届31岁的葡萄牙人是否已经走下坡路的时候,联赛第三轮客场面对西班牙人,他独中五元并送上助攻,帮互皇马6-0狂胜的同时,超越劳尔成为皇马西甲射手王。

    而后,他一发而不可收。在随后开始的欧冠小组赛,开启疯狂的进球模式。首场对阵顿涅茨克矿,上演帽子戏法,次战对战马尔默又是梅开二度。马尔默的噩梦还没有结束,再随后的第二回合C罗更是上演大四喜。1/8决赛淘汰沃尔夫斯堡的次回合,C罗又上演了帽子戏法。整个赛季,他在欧冠打进16球,第5次夺得欧冠金靴,与梅西持平。加上西甲的35球,国际杯的1球,他在各个赛事的总进球达到恐怖的52个,连续6个四埃及50+,这是大罗也没有达到的高度。

    但在进球数量上,他却远远高于梅西。2013-14赛季,他以17球成为欧冠金靴,而这17个进球也是欧冠单赛季最高的。在此之前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是梅西在2011-12赛季,AC米兰前锋阿尔塔费尼在1962-63赛季的14球。这也就是说,C罗的16球和17球,排在欧冠历史单赛季进球的前两位,可以看出他的进攻能力是多么的恐怖。

    值得一提的是,在C罗已经夺得的3个金球奖中,有两个都是在因为欧冠冠军为他加分。2007-08赛季,他帮助曼联夺得欧冠冠军,并因此获得2008年的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

    2013-14赛季,他先是帮助皇马西班牙国王杯冠军,随后又帮助皇马获得欧冠冠军,并凭借2013-14赛季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欧洲最佳球员、欧洲金靴奖、欧冠最佳射手、欧冠最佳球员、西甲最佳射手、西甲最佳球员等。也就是在那个赛季,他创造了17球的欧冠联赛史上个人单季进球最多的纪录。

    按照这个规律,是否预示着C罗已经锁定自己的第四个金球奖呢,梅西已经输定了呢?

    这也不一定,今年还有欧洲杯和百年美洲杯。如果C罗能够在欧洲杯有出色表现,一定会为增加更多的分数。可是,这还要考虑到梅西的因素,他已经夺得了西甲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尽管成色略逊欧冠冠军。如果他能率领阿根廷在美洲杯夺冠,一定会为他增加更多的分数。要知道,阿根廷成年国家队上一次夺得洲际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美洲杯,那已经是23年前的事情了。

     而这样漫长的时间,对于阿根廷这样的足球强国是不可想象的,如果他能过率队夺冠,不仅可以为整个国家带来荣誉。同时,对于打破他只能在俱乐部当英雄,回到国家队就成为狗熊的论调,这样的冠军更胜过欧冠。

    因而,梅西还没有输,C罗只是暂时领先而已。

    谁能笑到最后,就看欧洲杯和美洲杯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