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和平  >>  正文
曹和平:欧洲舞台出现中国赞助商
曹和平
2016年06月13日

欧洲舞台出现中国赞助商 (本文可以看,也可以听)

其实在1980年以后,电视广告是全世界经济当中最有效、最具消费穿透力的广告方式,这次西方人突然发现,在广告当中赞助商不再是美国的赞助商,不再是欧洲的赞助商,不再是日本的赞助商,中国的一个赞助商,海信!从第一场到第五十一场,全部是他都出现,这个中国的品牌,已经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板块当中占据了舞台中央的位置,这是一个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个最具标志性的事件,起码欧洲人或者欧洲那些电视观众是这么认为。


所以这是一个越过高峰状态的一次广告传播方式,可能是在我们国内的广告如此长时间,从头至尾在世界三大球比赛中的一个最大的赞助商,但非常可能是广告这种传播能力的下行期间,将来可能不断下行的指标性事件,换句话说,中国产品要走向世界广告传播已经不是唯一的传播方式,很可能在未来五年以后,已经不是主流传播方式了。


今年的欧洲杯冠军,如果要让我说的话恐怕还是德国人

经济不好,战事频繁,而且逐渐的欧洲不成为世界政治和军事舞台的中央,恐怕欧洲这次球赛世界影响力在下降。

 

【责任编辑:管理员】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系主任,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