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VR产品如何才能吸引投资者?
康斯坦丁
2016年06月20日

图片1

暴风墨镜获千万美元风投、兰亭数字刚刚启航就拿到了百万美元、Oculus更是获得7500万美元巨额投资……这些企业凭什么能够获得如此多的投资呢?原因就是他们都是VR行业的开拓者,也是VR产品的设计者。虽然VR产品并非最尖端的科技,但VR却是最热门的产业。现在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到目前已经有超过11亿美元进入到了这个行业内,投资市场的热度可想而知。

然而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全球这么多参与到VR行业里的企业,为什么能够拿到投资的仅仅只有这几家,它们究竟有何不同能够吸引到投资者呢?对于这个问题,PitchBook公司的资深分析师Tarhuni给出了三条建议,帮助VR企业更好的吸引投资者。

虚拟现实内容制造商

VR产品已经足够多了,五花八门、高中低端各不相同,但是没有内容可用的VR产品就是一个摆设,因此在2016年里,最能够吸引投资者的VR企业已经不是单纯在硬件产品上的突破,而是能够对内容进行深加工的企业,毕竟只有吸引消费者的内容才能驱动消费者购买产品。因此,游戏、电影和媒体性的VR开发企业更加能够受到青睐,甚至是纯内容制造商都比硬件制造商受欢迎,其中色情和游戏内容最受追捧。

可持续性盈利的VR项目

单纯依靠出售硬件来获利的盈利模式已经被证明是无法长时间生存的,必须能够提供一个完整生态链的企业才能让消费者持续的为之付出。这就要求2016年的VR企业需要给消费者提供各种服务,实现长期可持续性的盈利才能获得风投们的青睐。这给企业制造了不小的难度,毕竟现在硬件的价格还比较高,普及率太低,所以未来的变化性太大,造成了企业选择上的难度加大。据笔者了解,现在最大的应用还是在游戏上,给游戏增加相关的专业服务能够增加风投的兴趣。

随时做好转换角色的准备

投资人最怕的就是一根筋的企业,明明知道死路一条,还要一往直前,不撞南墙不回头,所以在你进入VR这个还没有完全成熟的行业前,应该保持好随时转换角色的准备。一家VR公司主要是利用场景的变化配合音乐给用户带去迷幻的享受,然而效果并不理想,随即他们发现自己创造的场景可以适用于很多的游戏产品,因此转型成为了一家VR游戏提供商,不仅没有被风投抛弃,反而拿到了新一轮的投资。

相信大部分的人仅仅是听说过VR产品,真正体验过的人却还属于少数。笔者有幸体验了几次VR电影,总体的感觉是视觉冲击力很强,但内容非常单调,因此目前只能看做尝鲜,真正的市场价值还需要更多的贴近生活的内容进入后才能体现出VR的作用,而且 这还需要VR价格的不断下降才能实现,否则VR始终还是镜中花水中月。(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 ,并注明出处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