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峰  >>  正文
刘云峰:高科技!仿生手臂将连接神经末梢将成为真手
刘云峰
2016年09月06日

四年前,当伦敦居民詹姆斯·杨遭遇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手和腿,但他很幸运他将很快成为“独一无二的实验,就是要给他一个原型机器人的仿生手臂。未来派观点的人对这手臂感觉可以实现,该实验配备了一些很酷的功能,像一个火炬,一个USB端口,一个激光,甚至无人机!

  在2012年的一天,,当他正要登上轻轨列车在东伦敦。他碰巧走得太近了,当他伸出胳膊推着按钮打开门,移动的火车的动力使他旋转和失去平衡。他在两节车厢之间滑倒了。他的左胳膊严重受损,而他的左腿在事故发生时膝盖以下被割断了。最终,医生不得不截去他的手臂。

  

  在医院呆了近四个月后,用上了假肢。但杰姆斯发现它非常难去他的日常生活。

  一年前,杰姆斯的生活又改变了一次,有一个公司开发了高科技的机器手,全自动感应与神经末端链接。

  

  随着一个10人的专家小组,专门为他定制杰姆斯电动假肢装置,由一个金属臂和一个附加的塑料铰接的手,可以在他肩膀的肌肉控制。传感器,连接到他的肩膀的皮肤来检测肌肉信号,连接到一个线束。整个装置无缝操作,越来越接近人类手臂。

  杰姆斯现在能够拿起微小的物体,如硬币,以及轻松执行无数其他日常工作。“它给了我一只手,而不是一个设备,”杰姆斯说。

  

  但现在它仍然是一个原型,所以他需要去进行定期的微调和改进。

  仿生手臂还没有达到它的全部潜力。它连接到杰姆斯的身体的方式仍然被认为是“外在物”。如果它可以升级钛植入物,使手臂直接进入他的身体的插槽,甚至波像一个真正的肢体。植入物也会给他更多的力量。他解释说:“外科医生们在一个金属棒上钻了一些骨髓,然后在金属棒上滑动,这样你的骨细胞就可以开始整合了。并植入物在他的腿承担他的重量。

  前方高能Vipmeiti媒体刘云峰专栏整理 独家供稿 转载保留此段 否则视为侵权

【责任编辑:管理员】
自媒体人,著有《百度推广系统必备手册》、《自媒体人的成名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