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慧  >>  正文
袁慧:感谢有你
袁慧
2016年12月22日

昨夜雨,今晨雪,冬至来,新年到。清晨,窗外大片的雪花飘飘洒洒,边下边化。和以往相比,这个冬至多了几分湿润,却毫无寒意,让人不觉已临岁末。是超市里那欢快的圣诞歌曲和五彩缤纷的礼物告诉我,新年就在眼前!

呼和浩特网络志愿者微公益行心愿墙  (袁慧 摄影)

年终岁末,除了总结工作,心中也不由咂摸下这一年的日子。相信人人都是平淡、快乐、烦恼、失落相互交织。这背后,如果提炼些什么,我想更多还应是感谢!

前不久,再次参加了“活力呼和浩特——网络志愿者微公益行”活动,活动依旧是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和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物资等等。活动现场,贴在画板上的100个心愿瞬间被领光,一套书、一双鞋、一张电话卡……看着一个个心愿贴,也让我想起去年活动上儿子摘下的那个小心愿,是为一个男孩送一颗足球。记得活动过去好久了,孩子还问我,不知道那个哥哥踢没踢球?说实话,在我心里,那场活动一结束,心里也画了句号。

活动现场网络名人宣读倡议  (网络图片)

今年的活动,除了心愿贴,呼和浩特的网络大咖们共同发出倡议,通过网络传递爱心,让微公益走进更多市民的生活和心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微公益活动在很多城市都有,它的意义何在?一位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媒体人说,公益绝不只属于知名企业、基金会、政府,微公益的魅力在于人人可参与。传递爱也拉近了人心,让这个城市更有温度,社会才会向善向美!

呼和浩特青城公益协会成立于2013年,三年多来,263名会员走进过土左旗、和林县的贫困家庭、为农村小学改善音乐课设施、献过血,大家还去大青山健身步道上捡垃圾。会长王雅琴说,我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工薪阶层,这些公益活动帮助了别人,自己内心那份成就感也油然而生。人人都有善心,将众多小事汇集一起就是力量!

青城公益协会为青海杂多县邮寄呼市市民捐赠衣物

她们的故事让我受益很多。参与微公益,和受助对象的一来一往,是给予也是收获!生活美好、生活不易。生活中的甜、苦是成长的养分,有伴同行才更感温暖!我们倡导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风靡世界,不也是表达了我们生活中最寻常的情绪、情感!

微信圈让世界变小,我们从朋友们的信息中感受着彼此的正能量。微公益同样可以连接每个人,它不是多少钱,不是多大力,它让你触到人与人的互助和支撑!你的爱心不仅是援助本身,它是驻留他人心中的一份信念和一缕阳光,拥有了阳光,亦何所惧,真是感谢有你!

关于作者:袁慧,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