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微信能修图!美图秀秀们惊恐之后该怎么做
康斯坦丁
2016年12月29日

众多移动应用中最能“抢戏”的,非微信莫属。微商的出现,抢了很多电商平台的销售份额;微信游戏的出现,让不少应用分发平台泪眼汪汪;公众号的出现让今日头条这样的资讯应用表示受伤的总是我;朋友圈的出现,连自家兄弟QQ空间都忍不下去了……

可以说,微信每次的更新、添加的小动作啥的,都能激起“滔天骇浪”,让整个移动圈颤三颤——毕竟数亿的用户基数不是是闹着玩的。近日,在最新版本中,微信增加了图片编辑功能。这对于以美图秀秀为代表的修图、P图、拍照应用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而在最初的惊恐过后,它们又该怎么做才能避免成为微信新的受害者呢?

惊恐!微信大招伤害美图秀秀们

不得不说,微信此次更新的图片编辑功能实在是够狠,或许会对美图秀秀这样的半专业修图应用,Faceu这样以搞怪拍摄为主的拍照应用等造成较大冲击。从功能上来看,微信的图片编辑功能其实还是比较弱的,主要集中在向朋友或朋友圈发送图片、照时片添加文字、表情或对其进行切割等。总的来看,算是图片编辑里的基础功能。

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图秀秀们就可以对微信放下关注的目光,要知道,面对微信和 WeChat 共计8.46 亿月活跃账户,任何的掉以轻心都是自取灭亡。别看只是简单的图片编辑功能,如果能够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就足以造成美图秀秀们上的用户大量流失!

而且随着微信生态圈的愈发完善,未来图片编辑功能还有可能愈发丰满。一旦融合搞笑拍摄、人像美化、丰富滤镜等功能,美图秀秀们的生存环境就更加堪忧。其实,最郁闷的当属美图秀秀。30个月的时间,美图就已经累计亏损额已高达11亿元。但即使这样还“流血”上市,可惜12月15日上市当天就跌破发行价。如今微信又在背后“捅一刀”,美图秀秀的日子或许会更不好过。

加速完成专业升级美图秀秀们的求生之策

虽然因为微信图片编辑功能刚刚推出,还无法直接展示出其对美图秀秀们的影响,但如果不做好及时的应对,美图秀秀们或许会遭受重创。而要对抗微信图片编辑功能,美图秀秀们要做的就是加速完成在专业图片编辑、搞怪拍摄等方面的升级,稳固现有用户,并积极拓展吸引新用户。

以美图为例,目前其旗下相关应用主要有美图秀秀、美颜相机及美拍。其中,美拍主要是视频社交应用,受到的冲击并不大。而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这两款主力应用,将直面微信图片编辑功能的冲击。在当下微信图片编辑功能还比较简单的情况下,美图必须将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变得更加专业,但与此同时又必须更加简单。

无论是人像美容、图片美化、拼图、滤镜等都要做到推陈出新,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不动。至于美颜相机,最好是优化拍摄、保存速度,获得与普通相机同样的拍摄体验,而不仅仅是为了求质量就忽略了速度的重要性。

微信:行业毒瘤还是希望之星

微信的每一个小举动,对于业界来说都是一场大地震,总会产生连锁式反应。而对于其他移动应用来说,微信的每个动作都是致命的。因为实事求是地说,现在微信因为添加各种功能变得越来越臃肿,但却没见其把哪个功能舍弃……越来越大而全的微信,到底是行业毒瘤还是希望之星?

大而全的微信,替代了许多移动应用。就像苹果ios系统的每次更新,都会汲取越狱插件开发者的成功,让后者无路可走……从这个角度看,微信的确是行业毒瘤——成全了自己,伤害了别人。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作为当之无愧的移动社交霸主,每次微信的更新都为用户带来更方便的功能,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算得上是希望之星。

究竟微信是变好还是变坏,就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看了。不过,据说很多用户也因为微信变得越来越“沉”而不满了。未来,微信该如何在轻与重之间平衡呢?(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