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黎萍  >>  正文
段黎萍:学海拾贝一一金秋
段黎萍
2017年01月25日

一般人都害怕寂寞,因为在他们心中缺少梦想。 对于志存高远的人,则都是在寂寞中成长,因为繁华属于他人,只有寂寞的时光才属于自己。他们之所以能做出巨大贡献,就是当大家都在挥霍寂寞时,他正在热情地拥抱寂寞,把寂寞化成伟大,化成辉煌。

每当你打开微信时,你都会看到月球下站着个小人,他就是微信的发明者张小龙。为了研发微信,他在无人的角落里独尝了三年寂寞时光,没有朋友,語言不通,身单影孤。心情差时,以音乐解忧,然后又在香烟燎绕中专注。就这样熬过了无人问津,前途渺茫的三年孤寂时光,才换来了微信的横空出世。这惊人的创举应归功于他的寂寞时光。寂寞是最好的增值期。

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请牢牢抓住寂寞的时光来提升自己,美好的未来一定在寂寞的尽头等你。

-作者简介:金秋是我初中时的班主任郑老师,教数学,现年70岁,热爱生活,热爱旅游。

【责任编辑:管理员】
研究员,清华化工系博士。曾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事信息分析研究和国际合作工作,以及在中国驻瑞典使馆科技处任一秘。现从事国际科技政策的研究工作,并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信息计划中国联络点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