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  >>  正文
张小敏:以赏樱的名义约会大连的春天
张小敏
2017年04月28日

时下大连最热的是什么?国产航母。4月26日上午,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在大连下水。一时间刷屏无数,令国人振奋,大连市民自发将其评选为大连最有名的“特产”。

意义重大毋庸多言。本期聊聊另一个刷爆朋友圈的话题:樱花节。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樱花开放的前线在“五一”小长假前后抵达辽东半岛最南端。日前,第九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在旅顺二〇三樱花园开幕。这是东北地区面积最大的樱花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有30余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

旅顺口区晚樱进入盛花期。(摄影 老兵伟哥)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在明媚的春光里,呼朋引伴、携家带口到樱花园踏春,已成为城中新风尚。

赏樱是与春天的约会,要打扮得美美的。一方面,适当的仪式感会让春游赏花的心情与繁忙的工作和柴米油盐的生活不一样;另一方面,摄影大咖们是不会错过樱花树下靓丽的身影和其乐融融的景象的,如果因为一点邋遢而破坏了整个画面的和谐实在可惜。

市民游客在二〇三樱花园赏樱。(摄影 李帅)

本届樱花节由大连市旅游局和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为方便市民游客赏樱,推出多项优惠和便民措施。樱花节期间,二〇三樱花园内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园区外1.5万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供游客免费停放车辆。园区内设特色樱花美食、小吃项目和嘉年华游戏互动,并提供免费Wifi服务。

樱花节期间还举办夜赏樱花、盛装迎春大典、“顺文化”旅游专属产品发布会、万国风情迎春仪式展演、樱花骑行、导盲犬引领主人赏樱公益活动、樱花节迷你音乐会、动漫秀、“樱花+科技”亲子游园会、三生三世十里樱花之“全城热舞”及“全城热恋”等二十项系列主题活动。

晚樱徐徐盛开,灿如云锦。(摄影 老兵伟哥)

因为樱花节,二〇三景区人气飙升。其实赏樱还可以选择去旅顺博物馆附近的“樱花大道”。绵延1.7公里的斯大林大街两侧种植了数百株樱花树,其所在的太阳沟是旅顺口的历史文化街区,樱花与静谧的欧式、日式老房子相互映衬,更能感受到樱花的绚烂和旅顺的底蕴。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连正是晚樱品种盛开的时节,高新区龙王塘樱花园、劳动公园、中山公园、植物园等赏樱地也是“满树烂漫,如云似霞”。约上好友家人,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关于作者:张小敏,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