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刘诗雯乒超17胜霸气第一,或送日本冠军12连败
柳号
2018年01月18日

柳号综合观察

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幸同、王曼昱来了,日本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伊藤美城可能要绝望了。

 

 

1月16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世界杯团体赛参赛各队的名单,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月22日至2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中国男乒队员: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于子洋。教练员为刘国正。中国女乒队员: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幸同、王曼昱。教练员为李隼。

对于中国男女队来说,夺得冠军是唯一的目标。

特别是女队,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住丁宁领领衔的这支新老结合球队非常具有竞争力,日本队想要从中国对手中夺走冠军奖杯,难于上青天。

丁宁是里约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住,去年的世锦赛女单冠军;朱雨玲是去年的世界杯冠军得主;陈幸同和王曼昱是去年表现极为突出的女单选手,她们通过选办赛淘汰现女单世界第一陈梦等人,为自己赢得了世界杯阵容的一席之地。

 

 

而刘诗雯,尽管去年的世界大赛成绩有起伏,但是在乒超联赛上,却已经先后战胜丁宁、朱雨玲、陈梦等多位世界强手,带领武汉百分百俱乐部,以12战11胜1负的战绩高居榜首。

新年后的三场比赛,武汉百分百打的非常完美,刘诗雯带领球队反超再次登上积分榜榜首,刘诗雯则进一步巩固个人排名上的领先位置。

 

周中的第十一轮,武汉安心百分百在刘诗雯的带领下,刚刚以3-0完胜山西大土河华理,迎来新年第一个主场胜利。刘诗雯延续了之前的神勇状态,在第一盘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威胁,以3-0(11-4、11-5、11-8)轻取穆静毓。

第十轮,刘诗雯3-0战胜小将袁媛,率领武汉安心百分百迎战副班长四川穹窿。

 

 

第九轮,对于武汉百分百至关重要,面对当时的领头羊山东鲁能,刘诗雯一人独得两份,帮助球队战胜山东鲁能再次登上积分榜首位。这场比赛,刘诗雯先是以3-0战胜范思琦,为球队首开纪录。

接下来,在与国家队的队友兼直接竞争对手朱雨玲,刘诗雯逆转取胜,为球队最终获胜立下汗马功劳。那场比赛,朱雨玲取得一个完美开局,11-9、11-7赢得前两局的胜利。刘诗雯再输掉一局,武汉百分百就会输掉本场比赛,输掉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

最新倒在她球拍下的,是大名鼎鼎的冯天薇和李佳燚。

上周末的乒超12轮,刘诗雯领衔武汉安心百分百客场与龙福环能。双方进行了五盘大战,武汉百分百3-2险胜,刘诗雯一人独取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此役获胜后,刘诗雯已经豪取17胜1负的霸气战绩,高高排在个人积分榜上第一位。

 

不久前,日本小将伊藤美城直言要夺得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则已经没有那样的霸气,去年在战胜丁宁、朱雨玲、陈梦夺冠后,平野美宇一度放出各种狂言,谁知此后她面对中国女将遭遇11连败,已经输的没有任何士气,世界杯面对中国队,将很难避免12连败的尴尬。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