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国乒狂揽4金, 5小将大杀四方,樊振东双冠王!
柳号
2018年02月01日

中国乒乓球队在2018年国际乒联首项大型赛事——匈牙利公开赛狂揽全部4金,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用强大整体实力告诉对手,中国乒乓球仍然是最强的。

1月21日晚,匈牙利公开赛展开了女双、男双、女单、男单四个项目的决赛,陈幸同/孙颖莎、樊振东/于子洋、王曼昱、樊振东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各个项目的冠军。

女双是本年度诞生的第一个为冠军,陈幸同/孙颖莎在决赛中直落三局,以3-0击败队友陈可/王曼昱登顶女双冠军。赛后,陈幸同兴奋地表示:“我表现得要比昨天好很多,很高兴能拿到冠军。我们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有很好的表现,这让比赛变得不同。”

孙颖莎原本可以成为双冠王,在与队友王曼昱的女单决赛中,她三度领先又三度被追平,决胜局遗憾落败,3-4无缘冠军。不过,纵观过去一周的表现,这位00后一人独守下半区并杀到决赛,已经非常了得,未来不可限量。

“小魔王”孙颖莎错失双冠王,“小胖”樊振东则没有让双冠旁落。

樊振东在去年一度决赛连连失利,多次收获亚军让人担忧。而在获得2017年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之后,他又重新回到过去那种暴走模式,本次比赛发挥极其出色,一人收获男双和男单冠军两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男单决赛,樊振东面对00后队友王楚钦,尽管小遇挑战,但打得同样自如,4-1赢得冠军。

1997年1月22日出生的“小胖”樊振东在赛场上迎来了自己的21岁生日。从1月21日晚到1月22日凌晨,他在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决赛中,连续获得男双和男单两枚金牌,成为该项赛事最大益赢家。

2017年因伤遇到各种不顺之后,2018年一开局就用两个冠军,火爆开局,可谓三喜临门。

2018年第一天,樊振东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下这么几个字:2018…期待!

众所周知,2017年因为伤病等原因,樊振东的发挥起起伏伏,没有打出预料的强势表现。从2月到11月,虽然曾经赢得了亚锦赛男单冠军,但是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到11月的瑞典公开赛的男单6个亚军,多少有些让人失望。

好在,12月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半决赛和决赛,连胜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夺得冠军,得以及时止血并重新增强了信心。

总决赛的胜利,特别是决赛4-0狂扫世界第一奥恰洛夫,证明了只要身体健康、状态保持的好,他的能力足以战胜任何对手。

具体到本次匈牙利赛,樊振东的表现可谓王者无敌。他报名男双和男单双线作战,而在两条线上他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征服力。

男双第一轮,樊振东搭档于子洋,3-0战胜林兆恒/吴柏男;1/4决赛,他们以3-1战胜菲鲁斯/沃尔瑟;男双半决赛,又以3-0淘汰弗朗西斯卡/格罗斯。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白俄罗斯搭档萨姆索诺夫/帕拉托诺夫。决赛中,他们牢牢控制局势,3-0轻松夺冠。

男单比赛樊振东作为头号种子出战,首轮他以4-0轻取队友薛飞;第二轮,他以4-1淘汰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斯门科;1/4决赛4-1击败瑞典选手K-卡尔松;半决赛,他以4-1击败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与00后队友王楚钦会师决赛。男单决赛,樊振东面对00后队友王楚钦,尽管小遇挑战,但打得同样自如,4-1赢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女双、男双、女单、男单全部四项决赛当中,只有男双是在中国和外国选手之间进行,其余三项比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

中国乒乓球队如此强势的表现,特别是中国年轻的王曼昱、孙颖莎、王楚钦、陈幸同、刘丁硕的个人和整体优势,已经盖过所有的未来之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