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应森  >>  正文
杨应森:醉汉倒地,汕头交警合力救助
杨应森
2018年02月26日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一两二两漱漱口,三两四两不算酒,五两六两扶墙走,七两八两还在吼……”一到过年,熟悉的劝酒词又来了。

虽说经过汕头公安交警部门及媒体长期、多方位的宣传,现在大家“喝酒不开车”的意识已经有很大提升,但喝酒不开车就平安没事了吗?

大年初五(2月20日)下午16:30,汕头人民广场热闹无比,人群熙熙攘攘,车辆络绎不绝。交警金平四中队的民警正在海滨路附近指挥疏导交通,突然,民警接到群众反映,说在人民广场有一男子倒在地上,地上还有血迹。

(图为民警赶到现场救助场面。 交警宣  供)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确有一男子倒在地上,头上和地上均有血迹,对此,民警一边联系120救护车,一边寻找男子家属的联系方式。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对伤者进行简单包扎,正准备送院治疗,但是当事人不肯上救护车。出于尊重伤者的选择,民警便在现场看护男子,等待男子家属到场。直至晚上6点,伤者家属赶到后才把受伤男子领走。

这受伤男子是咋了?为什么会倒在地上呢?原来,受伤男子陈某是潮阳区棉城人。那天上午来市区亲戚家吃饭,一吃饭难免要喝酒。酒足饭饱后,陈某步行到人民广场游玩,因为酒精发作,走路踉跄摔倒在地撞到头部。

(图为伤者家属赶到后将受伤男子领走。交警宣  供)

都说喝酒不开车,但是,酒后不开车就是安全了吗?陈某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喝太多酒,光是走路也是危险。这要是一不小心摔倒在车流里那后果将不可想像。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劝酒,少喝酒。广大驾驶员应当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交通安全意识。饮酒过多时,即便是走路,也最好让没喝酒的家人朋友陪同。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网特约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