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雪绯  >>  正文
田雪绯:冬天最后的邀请
田雪绯
2018年02月27日

这个冬天的黑龙江真是冷啊,零下三十几度四十几度的日子里,关于冷有好多个南方人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传说,比如扬水成冰,比如“站立的裤子”,比如冰煎鸡蛋等等。曾经就有南方人听说我是哈尔滨人时忧心忡忡地问我:你这一冬天出门了吗?

不仅要出门上班买菜,照常生活,而且越是寒冷越要活色生香,要用热烈对抗寒冬,把大自然给予的一切都当做恩赐。白居易在《卖炭翁》里描绘了一个“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的人物。对于黑龙江各地旅游景点来说,面对即将到来的春天,正在节节上升的气温,也有同样的盼望:再冷几天,冰雪再晚几天消融……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惜时如金的旅游景区正在做最后的努力,挽留最后的冬景,争取最后的游人。

冷中求冷,越冷冰糖葫芦和冰棍销量越好。

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的公众号推出“再不疯狂,你就开学了!欢乐冰雪世界打包你剩下的假期!”针对中小学生和18岁以下的人群免票,太阳岛雪博会的晚场《雪舞间》表演对本市市民免票,冰雪大世界也推出了优惠票政策,在冬天的末尾,对仍然向往冰雪的人伸出橄榄枝。各大媒体则不时地推出某某景区还在迎客,尚未关闭等各类信息。

冰雪大世界。

根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2月22日提供数据显示,仅2018年春节假日,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呈持续增长态势,七天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22.67万人次,同比增长11.2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36.32亿元,同比增长13.16%。12月末才能建好的冰雪世界,春风吹起两个多月的时间就走到尽头了,能工巧匠们把冰雕雪塑的建造水平和时间一年又一年地提高、提速。据太阳岛雪博会有关人员介绍,过去二十多天才能建好的雪博会,如今只需要十几天,在各种灯光3D等高科技的助推下,一年比一年更精彩。

冬天不再是寒冷痛苦的,黑龙江人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断打造中国冰雪经济强省和国际冰雪旅游重要目的地,加大提升旅游产品供给,把“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这个冬天还没有彻底告别,我们就开始期待下一个了。

关于作者:田雪绯,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黑龙江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