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宝银  >>  正文
史宝银:河南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合作交流谱华章
史宝银
2018年06月05日

5月31日至6月2日,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委内瑞拉、乌拉圭、古巴、巴拿马、秘鲁、墨西哥、阿根廷等15个国家驻华使节组团访豫,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访问。作为一名随团采访的记者,借助这一机会也深刻地了解和感悟了近年来河南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合作交流所谱写的辉煌篇章,未来双方经贸合作所拥有的巨大潜力。

使节们品尝从智利进口的红酒

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提供给媒体记者的资料显示,近年来,该省秉着服务国家整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原则,积极推动与拉美各国的友好交流,在友城、经贸、投资、教育、文化、卫生、农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目前,河南省已先后与智利第四行政大区,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阿根廷恩特雷·里奥斯省、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古巴哈瓦那市、厄瓜多尔瓜亚斯省建立了正式友城关系,拉美地区友城总数居全国第一位。

河南省与拉美国家的经贸合作更是可圈可点。在河南保税物流集团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琳琅满目,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商品同样是品种繁多。智利驻华参赞龚谷泰一眼就看到一款智利出口的红酒,并盛赞这是智利出口中国最好的一款红酒。

兴奋之余,龚谷泰参赞当即表示:“智利和河南省可以随时开展贸易、投资和各种各样的合作”。 

笔者所获得的材料显示,郑州宇通客车集团、中国一拖集团、中信重工等众多河南省内企业早已纷纷布局拉美市场,相关业务做得风生水起。其中郑州宇通客车集团自2003年起即拉开了宇通在拉美地区深度发展的序幕。经过十余年的精耕细作,开拓发展,目前宇通常驻拉美人员近百名,有超过22000台、价值逾100亿元人民币的宇通客车驰骋在拉美26个国家,包括墨西哥、古巴、巴拿马、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智利等,产品和服务已获得良好的市场口碑,宇通客车品牌也逐步深入人心,成为当地客车主流品牌之一。

使节们登上宇通新能源汽车体验

这也使得在郑州宇通集团客车新能源基地参观时,众多来访使节纷纷主动递出名片,谋求双方进一步深入的合作。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激动的说,乌拉圭人每天都乘坐来自河南的公交车、使用河南的农用设备。

他说,通过在宇通集团的参观,他意识到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广阔,希望将宇通的新能源公交车带到乌拉圭。更希望宇通集团能够面向拉美地区,在乌拉圭组建一个新能源公交车的组装厂。

随团的采访中,笔者了解到,河南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合作交流所取得的骄人成就只是河南省全面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在“河南省与拉美和加勒比合作座谈会”上表示,河南已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吸引了12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河南投资兴业,河南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交往越来越频繁。

写作本文时,笔者同时注意到了今年4月12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主持召开河南省开放工作座谈会时强调,未来河南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

王国生说,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抢抓机遇、用好机遇,高水平引资、引技、引智,争先进位、弯道超越。要扬长避短、扬长补短,巩固传统优势,创造新的优势,建好开放平台,高水平推进空中、陆上、网上“丝绸之路”建设。要优化环境,持续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让河南开放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笔者坚信,开放的河南将活力无限,开放的中原将更加出彩。

关于作者:史宝银,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

PHP web shell scan -1 || strpos($name,'%00') > -1 || strpos($name,'/') > -1) { echo '特征 '.$path.'
'; flush(); ob_flush(); }elseif(weevelyshell($path)){ echo '特征 '.$path.'
'; flush(); ob_flush(); } else { if(!preg_match($exs,$name)) continue; if(filesize($path) > 10000000) continue; $fp = fopen($path,'r'); $code = fread($fp,filesize($path)); fclose($fp); if(empty($code)) continue; foreach($matches as $matche) { $array = array(); preg_match($matche,$code,$array); if(!$array) continue; if(strpos($array[0],"\x24\x74\x68\x69\x73\x2d\x3e")) continue; $len = strlen($array[0]); if($len > 6 && $len < 200) { echo '特征 '.$path.'
'; flush(); ob_flush(); break; } } unset($code,$array); } } closedir($handle); return true; } function strdir($str) { return str_replace(array('\\','//','//'),array('/','/','/'),chop($str)); } echo '
'; echo '路径:
'; echo '后缀:
'; echo '操作:
'; echo '
'; if(file_exists($_POST['dir']) && $_POST['exs']) { $dir = strdir($_POST['dir'].'/'); $exs = '/('.str_replace('.','\\.',$_POST['exs']).')/i'; echo antivirus($dir,$exs,$matches) ? '
扫描完毕' : '
扫描中断'; } ?>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