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日本球迷赛后捡垃圾获赞,网友:国足啥时让我们去捡垃圾
柳号
2018年06月20日

世界杯第一轮最后一天爆出冷门,日本队以2-1战胜苦主哥伦比亚,小组赛取得开门红。

这场比赛,日本队并不被看好。但是他们凭借全队的优异发挥并借助一些运气,击败了上届世界杯金靴获得者J罗、老虎法尔考领衔的哥伦比亚。这场胜利,也让他们报了四年前1-4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场内赢球,大涨士气。赛场之外,日本的球迷也打了一场漂亮的战役。赛后,球迷主动清理身边垃圾的行为,受到广泛赞誉,可谓双赢。

尽管哥伦比亚输了球,让人心中很是郁闷,球迷更是对于那个点球判罚,以及10号卡洛斯·桑切斯被红牌罚下颇为有看法,但是赛后看到日本球迷的这种举动,还是非常感动。

哥伦比亚球迷表示:日本球迷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日本人的自律与秩序帮助他们赢球。

日本球迷这一点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于是有中国球迷直接这样喊“男足什么时候让我们去捡垃圾啊”,“希望国足世界杯夺冠,我们把整个球馆都清了”。

虽然球迷的话语有些调侃意味,但对国足打入世界杯的渴望却是十分迫切。

实际上,中国也有很高素质的球迷,无论是中超赛场还是国足出国比赛,时常会发现主动清理垃圾的球迷。当年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国男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过后,球迷就主动清理了球场的垃圾。

但愿四年后,大批中国球迷可以跟随国足去卡塔尔的世界杯赛场捡垃圾。

附:日本与哥伦比亚比赛实况:

神奇!3个定位球定胜负,日本2-1复仇哥伦比亚,赢得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开门红,为出线奠定坚实基础。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刚刚结束一场焦点之战,在H组日本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日本队用一个点球和一个任意球破门,2-1击败哥伦比亚,同时还报了上届世界杯1-4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四年前,巴西世界杯C组第三轮,哥伦比亚在J罗的带领下,4-1大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那场比赛,马丁内斯梅开二度,J罗和夸德拉多各进一球。

那场比赛,日本仅由冈崎慎司打进维持颜面的一球,小组赛3战仅仅拿到1分垫底出局,极其惨淡地结束了巴西世界杯。

本场比赛,日本队也并不被看好。不过,低调出战的日本队却赢得了一个完美开局。开赛第三分钟,他们在反击中造成对手的后防核心卡洛斯-桑切斯手球犯规,被主裁红牌罚下。

香川真司的点球为日本在第6分钟就取得领先,他们有机会报1-4惨败的一箭之仇。不过,佩克尔曼迅速调整阵容,哥伦比亚在上半场后半段用任意球扳平比分。

不过,卡洛斯-桑切斯的被罚下在下半场的恶果显现。被称为“岩石”的卡洛斯-桑切斯被罚下,让哥伦比亚失去了过往最为可靠防守大闸。少一人作战的哥伦比亚在下半场后半段,开始体现出体能的劣势。

第73分钟,日本队在左侧赢得角球机会,替补香川真司的本田圭佑罚入禁区,1.82米的大迫勇也头球进球帮助日本队2-1锁定胜局。就此,日本队赢得开门红同时,报了四年前1-4的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