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0-3惨败,一细节透露梅西或将永久退出国家队
柳号
2018年06月22日

还在谈论梅西登顶球王宝座吗?0-3惨败给克罗地亚之后,阿根廷晋级都成为奢望。屡战屡败,世界杯冠军之梦离他越来越远,待在阿根廷国家队已经没有多大意义。

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二轮,阿根廷迎来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这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如果输给对手,第三轮就要看别人的脸色了。

赛前,信誓旦旦要带领球队击败克罗地亚,一扫首战被冰岛逼平尴尬的梅西,让人再度失望,全场比赛他再次被对手完全限制,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跑动更是少得可怜。

0-3惨败给克罗地亚,成为梅西职业生涯最耻辱、最灰暗的一夜。曾经被视为准球王,但这场失利之后,梅西个人遭遇前所未有的质疑。

0-3惨败给克罗地亚,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命运,已经不由自己掌握,如果明天凌晨冰岛击败尼日利亚,阿根廷的出线就仅剩理论希望。

在C罗有如神助打进4个进球,帮助葡萄牙取得1胜1负的绝佳战绩情况下,梅西带领的阿根廷却以1平1负的战绩面临淘汰。阿根廷需要梅西的挺身而出,梅西需要用进球帮助球队赢球为自己正名。

不过,这场比赛桑保利的变阵自废武功,梅西的表现也如同梦游,他没有打出一脚有威胁的射门,没有组织成一次像样的进攻。

纵观本场比赛,以及第一场对阵冰岛,现在的梅西的确没有能力让阿根廷赢得胜利和荣誉,0-3惨败过后,他真的该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了。

本场比赛,梅西的跑动是所有球员中最少的,仅仅比两边的守门员能多一些。没有跑动,就无法自己去主动创造机会,去甩开防守球员。没有跑动,也就很难给队友创造机会。

而在进攻方面,他在突破和盘带方面,由于克罗地亚采用团队式的夹击递进方式,突破一个人还有另一个人围堵上来,因而很难有过掉三人以上的突破。

当球场上出现没有跑动、没有突破的梅西,那么这个梅西就不是5次夺得金球奖的梅西,不是那个最接近球王宝座的梅西。

如果说第一场被冰岛逼平,甚至罚丢点球,我们可以认为梅西还会找回状态,还对梅西给予厚望的话,那么在0-3惨败给克罗地亚之后,几乎已经不会有人对他有任何的奢望。

还记得被冰岛逼平之后,梅西接受采访的时候,他首先表示了踢丢点球自己承担责任,随即他就发出了要击败克罗地亚的战书,他说:“在场上我们一度踢得很艰难,下一场我们要击败克罗地亚,必须取胜。”那个时候,梅西还有霸气。

不过,梅西不仅没有完成自己赛前的承诺,甚至还创造了阿根廷队世界杯60年来最惨痛的失利。这一次,他走过采访通道,面对递过来的话筒,梅西低着头没有理会记者,径直走了过去。这个时候,梅西只想逃离。

能够感到,梅西真的伤心透顶,走过通道那一刻他或许正在考虑永久退出国家队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