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日本足球完爆韩国足球,1胜1平亚洲唯一小组第一
柳号
2018年06月25日

2-2战平塞内加尔,日本队取得令人尊重的战绩,他们以1胜1平高居小组第一,在亚洲球队中战绩最佳。

在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日本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人称赞,虽然射门和攻进禁区的机会远低于塞内尔加尔,但是他们却非常好地把握住了机会。

开场11分钟,塞内加尔队就很快取得领先,萨巴利禁区内小角度抽射,日本守门员击球后鬼使神差打在马内的膝盖上,皮球折射入网,塞内加尔队1-0取得完美开局。

失球后,日本队并不着急,他们稳扎稳打,随后打进一个精彩进球,日本队与对手打成1-1。

下半场,双方又各进一球,最终打成2-2,日本队也成为亚洲球队中唯一两战没有败绩球队,当之无愧地成为亚洲球队的领头羊。两战过后,日本队以1胜1平的战绩力压塞内加尔高居小组榜首,他们也成为亚洲球队中唯一的小组第一名。

小组赛第一场,日本队遇到上届世界杯曾经4-0横扫他们的哥伦比亚,赛前很多人不看好他们,但是日本队展示出了与四年前不一样的攻击实力,他们用一个点球和一个精彩任意球,2-1击败苦主哥伦比亚,赢得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开门红。

 

再看看另外几支亚洲球队,伊朗1胜1负、澳大利亚1平1负韩国、沙特阿拉伯2战尽墨。而韩国和沙特夺小组垫底,毫无疑问,日本足球完爆韩国足球。

 

附:韩国队太粗野,47次犯规+2届4连败,5连败已经难以避免

在以1-2负于墨西哥之后,韩国队已经出线无望,这样的成绩对于韩国球迷和媒体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敬佩的是韩国队的不服输和跑不死精神。这种球风在与亚洲球队比赛时,可以压制其他球队,但是面对技术和身体都占据优势的欧美球队,就显得慢半拍。

他们的拼抢面对亚洲球队的时候,或许就断了球、过了人,但是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他们就往往成了凶狠的犯规。

首轮输给身体强壮的瑞典队那场比赛,在身体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他们就用狂野的动作来与对手抗衡,结果总共有了23次犯规,23次犯规也是本届世界杯首轮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

第二轮对阵技术流的墨西哥,韩国同样极其被动,他们的粗野动作与第一轮有过之而无不及。埃尔南德斯、洛萨诺等人都成为韩国队的重点照顾对象,这一场他们拿到24次犯规和4张红牌。

在输给墨西哥之后,韩国队遭遇2连败,连同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的战绩,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已经是4连败。上届世界杯,他们与比利时、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分在一组,首战1-1与俄罗斯打成平局,随后他们以2-4负于阿尔及利亚、0-1输给比利时。

1平2负的战绩,也成为韩国队近三届世界杯的最差战绩。而这一次,他们极有可能创造3战皆负的耻辱战绩。

小组最后一轮,他们将对阵刚刚绝杀瑞典的卫冕冠军德国队,面对已经走出困境的德国队,韩国队很难避免输球的厄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