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7月1日新规落地后,三大运营商的不限量卡还是套路吗?
康斯坦丁
2018年07月17日

 一直以来,网上都在流传一个段子,“不管现在的流量套餐再拉轰,我就认准了中国移动5元30M!”从这个段子来看,人们对中国移动的调侃和不满已经快要爆出来了!当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人们对运营商的不满。不过,从现在的提速降费、取消通话、流量漫游费等举措来看,运营商在政策的“高压之下”也不得不服软。

对于人们最关心的流量方面,在7月1日取消漫游费后还是有了不少变化。取消流量漫游费既有利好的一面,自然也就有有弊的一面——并不是在新规之后运营商就完全送福利了。比如,新规规定以后只有全国流量套餐,但校园流量等区域定向流量并不在升级范围内。

此外,更让人无奈的是虽然全国流量更方便,但原本便宜的本地、省内流量包没有了,人们有需要的话只能选择价格更高的全国流量包。这对于那些基本上不出省的用户来说,显然非常“不友好”、不划算。

而从三大运营商的不限量卡来看,似乎在新规之后变化也不大。目前,中国移动在不限量卡方面推出的是任我用全国不限量套餐,资费从88元到238元。但是套餐内还是有流量限制的,超出部分会限制速度。88元套餐内有10GB流量,128元20GB流量,238元40GB流量,超出部分的速度会限制在1Mbps,理论的下载速度在128K/s。

而中国联通的不限量卡则是冰激凌套餐,主要有两个档位,分别是99元和199元,同样采用超出限额限速的模式。99元套餐可以正常使用20GB流量,超出部分限速在1Mbps。199元的套餐可正常使用40GB流量,40GB之后限速7.2Mbps,超过100GB流量之后会限速到1Mbps。

中国电信的天翼不限量套餐有两个档位,分别是99元和199元——超出限额限速依然存在。99元套餐可正常使用20GB流量,超出部分限速在1Mbps。199元的套餐则能够正常使用40GB流量,40GB之后限速到1Mbps。

不难发现,所有的“不限量卡”其实还都是在偷换概念。而且此前运营商在宣传时,往往会放大“不限量”,却将“限速”等缩小,有些故意设置好大坑的感觉。

因此,在新规之后运营商不得不把流量变为了全国流量,但套路依然存在。相比较来说,中国联通还算比较优惠,或许是因为它在三大运营商中处于弱势地位吧。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