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彪  >>  正文
耿彪:知识付费的本质从“知识”变成了“付费”,割用户的韭菜是必然?
耿彪
2018年07月21日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和应用,基于互联网传播效应的是实体产业开始进行互联网化,而支付付费模式也迎来了几个发展的高潮,但是伴随着互联网概念性质的商业模式盈利难度越来越高,行业对于知识付费模式颇有质疑。那么,如今的付费知识到底是不是在“割韭菜”?我们真的是被割的那一个吗?

“割韭菜”虽然是一个新词语,但是意思还是很好理解的,就是所谓的你被别人欺骗,成为了他们进行商业化的垫脚石,最终却没有得到自己应得的那一份。从知识付费的角度来说,就是你花钱购买了付费的知识内容,但是这一部分东西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用,起码还不能很好的体现它的价值,这就是所谓的“割韭菜”。

知识付费模式的本质是什么?

当然,我们在单纯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可以轻松的给出答案,那就是“知识”。但是,不巧的是,无论是哪一种模式既然要走商业化的路子,就使得知识付费变得功利,有了商人的影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科技专栏作者,专注企业实战电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