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滴滴把无证车都清理后会走向衰败吗?
康斯坦丁
2018年09月27日

抛开最近滴滴身上发生的诸多负面事件不谈,仅其本身的运营就存在着很多难题。其中颇让滴滴难受的,就是之前北京、上海等城市设定的“条条框框”。对滴滴造成致命威胁的,就是司机必须具有当地户口、《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证件。据说,在清退非当地户口的司机后,北京、上海迅速出现了打车难、打车贵、司机不赚钱等问题。

而在很多城市中,大部分滴滴司机则没有考取相关证件,成为了百无禁忌的“无证车”。没有证件制衡的无证车,存在着极大风险。比如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就会以非法营运的名义而拒绝赔偿。此外,无证车因为审核不严,很容易出现人车不一等情况,进而对乘客的安全造成威胁。

可惜的是,滴滴是不会轻易清理无证车的。从根本原因看,这与滴滴的经营制度和运作机制有关。没有了大量的无证车,滴滴百分之二十多的抽成自然也就没了,营收就会受到重创。

可以说,无证车其实就是滴滴的命脉。一旦下定决心清理无证车,那么滴滴会很快衰败,甚至还有可能会倒闭!毕竟用滴滴打车出行是人们的需求,如果满足不了这种需求,滴滴自然也就没有了价值。

事实上,办理相关运营资格等证件不仅是考察司机本身的驾车素质等,更是要经过公安等部门的审核,来对司机进行背景审查。而就目前来看,滴滴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不仅没有对无证车采取惩治措施,甚至依然再给无证车派单!在这些无证车被扣之后,滴滴还会承担罚款。

滴滴为了利益而采用放纵策略,已经把自己放置在一个危险的处境中。不管滴滴再怎么出重拳去整改,但只要不解决无证车的问题,负面事件还将有可能发生!难道说,以后人们出行都得带上防身武器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