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机械键盘到底有什么好,为何有人说用了就回不去?
康斯坦丁
2018年09月29日

在数年前,喜欢码字的我对机械键盘等外设设备还是“不屑一顾”的。毕竟在我当时的认知中,花几百块钱去买机械键盘,不一定会比几十块钱的会更好用。然而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CHERRY的机械键盘后,那顺畅的手感让我眼前一亮并迅速“种草”。在经过不断挑选后,我选择了CHERRY的青轴机械键盘——据说最适合长期打字。

在使用青轴机械键盘时,我真的觉得它就是打字神器!那种超强的段落感、Click声音等,让码字有种前所未有的清脆爽快之感。完全就是一用就回不去的节奏,连码字效率都提升了不少!

事实上,除了适合打字的青轴机械键盘外,还有适合游戏的黑轴、全面兼顾多种需求的茶轴、玩游戏和打字都不错的红轴等各种机械键盘。因为“轴”的不同,它们契合着不同的需求。比如黑轴触发键程短、压力克数较大,打游戏就非常爽快。

机械键盘之所以会如此神奇,与它本身的特性有着直接关系。普通键盘内部结构主要包括控制电路板、按键、底板和面板等,其中电路板担任按键扫描识别、编码和传输接口工作,将各个键所表示的数字或字母转换成计算机可以识别的信号。经过一层薄膜的传递后,普通键盘会给人一种不得心应手的感觉。

而机械键盘主要由控制器、PCB板、机械轴、键帽等组成,机械轴是其核心部件。机械轴通过闭合回路,传递电信号告诉计算机是哪个按键按下。与普通键盘不同的是,机械键盘因其机械轴等结构,能够让我们在按压时得到反馈感觉,这带来了一定的互动体验。也就是说,机械键盘就是凭借良好的反馈,让我们的输入更有“质感”。

机械键盘够神奇,当然价格也不菲。三四百元只是机械键盘的入门价格,高端旗舰更是动辄上千元。但要负责任地说一句,真正使用机械键盘后,你就再也不会用普通键盘了!物有所值,或许说的就是机械键盘吧。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