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  >>  正文
蓝千帆:《滚蛋吧!肿瘤君》—— 珍惜每一份感动
2019年02月16日

2015年的暑期档,迎来了这部充满感伤而同时又充满欢乐的励志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电影的故事当中,常常出现许多让人感动并且开心的片段。我们更能从电影里,体会、学会、感悟到生命的短暂以及对宝贵事物的珍惜。

曾经有位学生请教过哲学家一个问题,他问那位已经是哲学家的老师,生命中最宝贵的是什么。可是,哲学家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学生,只是带着学生访问了很多不同的人。有的人回答说,生命最宝贵的是健康;有的人说,生命最宝贵的是青春;更有的人说,人生最宝贵的是时间;还有的人说,人生最宝贵的是亲情等等。最后,哲学家给学生来了个总结,他告诉学生,生命的旅途当中,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宝贵的东西,他们,都需要我们学会去珍惜。只有好好地去珍惜,那么,才不会在人生的旅程当中留下太多的遗憾。

是的,在我们的短暂的一生之中,我们有着太多需要珍惜的东西,太多应该学会珍藏的感动。就如电影故事里说的那样,熊顿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岁生命,可是她是笑着离开这个世界的。在她即将告别身边的那些朋友、家人以及心中的情人的时候,她依然把每份感动以乐观微笑的方式留给大家,珍惜着有限生命里的点点滴滴。

她珍惜着那些亲切的好友、闺蜜,所以才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艾米每天辛苦工作而向她的老板诉说不平;她珍惜着自己的家人、珍惜着自己的爸爸和妈妈,所以才会在生命最后时刻,向母亲说不要害怕,下辈子咱们还做一家人;她珍惜着自己生命中遇到的梦中情人梁医生,所以她才会在生命里的最后时刻,把自己珍贵的编织围巾的毛线送给他。她珍惜着身边的一切和一切,所以她在离开人世的时候,都不曾忘记那份微笑。她把自己人生中最美的微笑,留给了老郑、留给了小夏、留给了艾米、留给了夏梦、留给了梁医生,更留给了父亲和母亲以及大家。

时光如箭、岁月蹉跎,生命的世界里,太多太多我们需要去珍惜的东西。在我们有限的生命纬度里,我们当学着电影里熊顿那样,用微笑以及乐观去珍惜身边的一切,珍惜那些也许一去而不复返的珍贵的东西。那么,我们才可以感恩朋友、感恩家人、感恩关心爱护自己的每一个人,更能用温暖珍惜那种人世间最美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