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勇  >>  正文
禾丰廿四载与新中国70年
吴勇
2019年05月28日

在中国,从来没有一件事,像华为被美国封杀,这样清楚地诠释企业与国家的关系。

一个闻名的城市,一定有一批知名的公司;一个伟大的国家,必定有一批引领世界发展的企业。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沈阳市政府为禾丰送去200万奖金的支票,以表彰其做出的卓越贡献。

看得到的是200万的支票,看不到的是七人白手起家,创业维艰,以一己之力,打破外企垄断,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国际市场的参与者。

从教书育人,到下海经商;从蜗居陋室,到布局全宇;从深耕行业,到一体化布局;这群人始终在引领时代的潮流。他们不以富贵享乐为荣,专以奋斗奉献为职!

一个令人尊敬的公司,可能不是规模最大的,但有超强的战略意志力,不是根据位置去思考,而是根据责任去行动。

“我不求必赢,但矢志真诚。我不惟成功,但矢志光明”。

猪粮安天下。如果说华为代表了高科技和中国的未来,那么禾丰这样看起来传统的企业,则代表了中国人的脾胃和底气。

廿四年,弹指一挥间。新中国GDP从不及美国十分之一,到当下的世界经济一极。70年国力日益强盛,正是有无数像华为和禾丰这样勇于进取的企业,撑起了共和国的脊梁。

关于作者:吴勇,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站长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