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应森  >>  正文
杨应森:“风雨同舟、砥砺前行——铁岭民革 书画家作品展”成功举办
杨应森
2019年08月26日

多彩华章歌盛世,翰墨丹青寄真情。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之际,8月26日上午,由民革铁岭市委主办,国家税务总局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和铁岭市博物馆承办的“风雨同舟、砥砺前行——铁岭民革书画家作品展”在铁岭市博物馆成功举办。铁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铁岭市委主委陈福生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值此欢庆之际,民革铁岭市委十几位老中青书画家和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书画爱好者,经过一年来的精心准备,饱含激情,饱蘸笔墨,创作出近百幅书画作品,以此讴歌新中国七十周年的沧桑巨变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伟大优势。

《陕北之行》 作者:高辉

《秋韵》 作者:王均亮

《傣家女孩》 作者:于晓畅

此次书画展出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非凡创造,神州大地的壮美景色,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以及铁岭的快速发展。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既有楷书、行书、草书、篆书和篆刻等书法作品,也有写意、工笔、山水、花鸟、人物等绘画艺术。有的厚重古朴,有的文气雅致;有的倚重传统,有的入古还新;有的浪漫成趣,有的恣情放旷,内涵丰富,技艺精湛,虽不敢说所有的作品都有“书到极时书似画,画臻妙处画如书”的艺术境界,更不乏有“千卷诗书争色彩,万家笔墨竞风流”的拼搏和追求。

部分书法作品

中国日报网特约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