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罗学成:画说三门潘家小镇
罗学成
2020年12月12日

闻着稻香的气息,漫步在潘家小镇。穿过廊桥,脚下是溪水潺潺,眼前是白墙黛瓦,新村、古木、廊桥、清泉,共同绘就了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

12.jpg

潘家小镇位于三门横渡镇岩下潘村,毗邻湫水大峡谷,一条双龙溪穿村而过,自然风景柔美秀丽,置身其间,不仅可以领略当地的山海风情,还可以体验渔家生活,感受海洋文化。

11.jpg

近年来,潘家小镇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级美丽乡村”,成为“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这一理论在浙江实践的“金名片”。

2_副本.jpg

潘家小镇乡村旅游发展的风生水起,离不开岩下潘人的开拓创新,更离不开“潘家小镇”人的艰苦奋斗。

7_副本.jpg

2014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小打小闹、各自为营的民宿、农家乐旅游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应潘家小镇的旅游势头,岩下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三分之一村民成为股东。

5_副本.jpg

2016年,潘家小镇引进古韵特色水坊街。品茗、抚琴、尝小吃,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新鲜牡蛎、土鸡蛋、稻米等当地特产备受欢迎。

6_副本.jpg

2017年,随着乡村振兴战鼓的擂响,潘家小镇又启动了新的旅游项目——由村民共同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了情人谷景区。

4_副本.jpg

据介绍,该景区是目前国内最长的玻璃悬索桥,也是独具特色的牛郎织女爱情故事主题公园,每年可为潘家小镇带来50万左右人次游客、3000万元以上经济收入,并可带动周边村庄乃至全县的乡村旅游。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