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罗学成:邂逅新野桃花节
罗学成
2021年03月23日

阳春三月,桃李芬芳。一场细雨斜风后,河南新野津湾村桃花园,漫山遍野的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香气四溢,穿行其间,如入世外桃源,描绘出一幅烂漫的春景画卷。

放眼望去,桃花在春天明媚的阳光下延绵数里,远山如黛,桃林尽染,美不胜收。走近桃花园,一簇簇,一串串,姹紫嫣红,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桃树林里,一股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一朵朵桃花挂满枝头,有的含苞待放,如娇羞少女,含情脉脉;有的艳如云霞,静似闺秀,暗香浮动,粉意朦胧,引来成群的蜜蜂繁忙地采蜜。

如霞似锦的桃花树下,网红主播们正热情地向“游客们”介绍“云上桃花节”美若云霞的绚丽风采。画面里,她们身着古装,面若桃花,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唯美景象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纷纷留言点赞,开启“云上赏花”模式。

(摄影/刘小伟)

与此同时,在桃园深处,一场网络直播汉服走秀也正在进行,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汉服模特在桃花簇拥之中衣袂飘飘,恍若穿越。

(摄影/刘小伟)

看桃花、赏春景、游乡村、促振兴。每年桃花节期间,淳朴的新野人民都会呼朋唤友来欣赏新野桃花,桃花节已经成为新野旅游一张最漂亮的名片。(作者/罗学成)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