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东  >>  正文
刘庆东:“五个一百”——时代呼唤正能量   书写奋斗新篇章
刘庆东
2021年07月29日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等,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网络是家园,无时不在发生动人的故事;网络是舞台,无时不在演绎精彩的华章;网络是你我,无时不在澎湃激昂的能量!回顾过去的五届“五个一百”评比,一幅幅激荡人心的图片,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一个个顽强拼搏的身影,在互联网上不断涌动着爱心、善意、自强、励志、理性、分享……这一股股正能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感动着身边的你我他。我们需要正能量,时代需要正能量!

每一份呼之欲出的中国正能量,都将助力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透过岁月的镜头,中华大地日新月异的巨变,清晰可见。40年来,从南海小渔村到经济特区,深圳这座城市自带着“三天一层楼”的韧劲,在改革开放道路上写下华丽一笔。如今,从上海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栋栋大厦鳞次栉比,展现出中国发展强劲的脉搏,让美好山河锦绣画卷徐徐展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广交会、进博会、服贸会、消博会等一个个国家级展会相继举行,不仅助力中国城市发展优化升级,打造世界级集群,促进区域协同一体化,也将传递中国人的团结奋进和自强不息,让我们每个人感受中国的开放自信与大国担当,为中国点赞!

每一份激动人心的中国正能量,都将成就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越是艰险越向前。从抗击疫情到抗洪救灾,我们从钟南山、张定宇和勇敢的河南人民身上见证着中华民族的从容镇定和百折不挠;从脱贫攻坚的黄文秀,到为了祖国航天事业的3名航天员向着新的“中国高度”进发;从相聚在郑州东站奏响《我和我的祖国》的青年学生到东京奥运会拿下首金的“00”后小将杨倩,再到果断停车保佑全车旅客的K599次火车司机。我们看到的,是在关键时刻中国人的挺身而出和果敢担当。正是身边这些一个个正能量的感人故事汇聚在网上网下,才让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书写着中华民族的时代荣光。

各美其美,激发中国正能量;美美与共,传递中国正能量;大美其美,汇聚中国正能量。第六届“五个一百”正能量再出发,今日之中国,已是世界之中国,相信随着活动的举办,更多正能量将会积极涌现,充盈着网络空间,照亮着我们的奋斗之路。

优秀网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