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应森  >>  正文
杨应森: 新起点 新征程
杨应森
2021年12月13日

看到从事新闻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和荣誉证章,心潮澎湃。

33年前,我脱下军装,从“军旅之路”转上了“新闻之路”。

(图为作者近照。梁育斌 摄)

从《华声报》、《国际商报》到《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我在“新闻之路”上的每一次进步、每一分成绩,都应归功于党和人民,归功于组织对我的鼓励和培养,归功于同行们对我的帮助和配合。我由衷地感谢一直对我关心、指导的新闻界老前辈、老同事,感谢社会各界朋友一路上的支持,同时也感谢我的家人,更要感谢《中国日报》社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关爱和鼓励,让我获得了这份荣誉。

(图为作者荣获的“特殊礼物”。 梁育斌 摄)

33年,在“新闻之路”上,攀高山、登海岛、进农家、走边防,采访过党和国家领导人、普通人家的百姓、军营里的官兵,倾听他们的声音、讴歌他们的事迹、反映他们的要求、分享他们的快乐,甚至“卧底”揭露不法分子的犯罪事实,一路上有兴奋、有激情,有困难、有风险,但我无怨无悔,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作为自己的最大追求。

(图为作者在北疆边境线界碑前采访工作照。)

33年,我一直“在路上”、喜欢“在路上”,尤其喜欢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 “新路”。尽管已近暮年,我依然把每一天看作是“在路上”的新起点。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继续在“新闻之路”上砥砺前行。

(图为作者在西北采访途中留影。)

【责任编辑:黄河流】
中国日报网特约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