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格桑花开台州湾
罗学成
2022年01月05日

元旦期间,浙江省台州湾湿地公园里,大片格桑花迎冬绽放,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旅游赏花。

以前要跋涉千里到5000米以上高原才能欣赏的格桑花海,如今,在滨海湿地公园里就能看到,一眼望去,美景如画。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被藏族人民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

眼下,正值格桑花开最美之际。步入花海,只见浅粉的、乳白的格桑花一丛丛、一片片在风中摇曳,姹紫嫣红,在暖阳照耀下更显色彩斑斓,远远望去,与大风车、“冰激凌”形成应景,尽显欧式风情。

随着格桑花的盛开,台州湾湿地公园再次成为网红景点。须臾间,一阵微风吹动,激起格桑花海“千层浪”,清香扑面袭来,花海蜂蝶翩舞,构成一幅浪漫的画卷,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文摄/罗学成)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