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旅游  >>  正文
网红树下打卡忙
2022年04月07日

陈学德 摄

春色芳菲日,赏景正当时。进入四月以后,浙江省黄岩区上垟乡白鹭湾湿地公园里一棵野梨树迎来了最美的风景,成为今春新晋网红打卡点,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拍照赏春。

陈学德 摄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正是此时美景。近处细看,野梨树如雪如玉、璀璨晶莹,远处眺望,洁白如锦,明媚动人。微风拂过,风夹馨香,宛如身着白色长衣的仙女翩翩起舞。

陈学德 摄

因树龄久远、造型独特、花开烂漫,野梨树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依偎拍照的小情侣,头发花白的老夫妻,挥舞着彩色丝巾的大姐,追着彩色泡泡奔跑的孩子,还有拿着自拍杆直播的年轻主播……,这一树梨花,仿佛承包了春天。

陈学德 摄

今年,是梨花开放的大年,花开得比往年多。在赶集般的追花人流中,有的游客有备而来,他们带上拍照道具,身着古装或时装,在梨花下展开笑脸。有的人在这里驻足停留,感受同风花雪月共缠绵,与时节气象同进退的美好。

陈学德 摄

清风徐来,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有人认为,这棵野梨树“自带仙气”,要比别处的梨树更有气质,它让人看到花木本来该有的生动气韵,是名副其实的“梨树王”。(作者/罗学成)

【责任编辑:许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