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鲜花港 玫瑰香
罗学成
2022年04月19日

对广大市民来说,吸引人的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家门口”的新景点。今年春天,椒江下陈街道“梦幻鲜花港”生态农业园数万株郁金香刷屏,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不仅吸引了台州市民,也迎来了八方游客。

下陈有世界缝纫机制造之都的美誉,更是中国最大的缝制设备生产出口基地和重要的工业用布生产基地。近年来,街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建成了“梦幻鲜花港”生态农业园、国家级传统村落横河陈村等一批特色旅游景区景点,举办了郁金香花展、玫瑰花展、荷花节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成为当地市民梦寐以求的后花园。

漫步在郁金香展区,红色、黄色、紫色、粉色的郁金香竞相绽放,犹如一条条彩绸装点着大地。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数万株郁金香花晶莹剔透、婀娜多姿、美不胜收。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们或漫步观赏,或拍照留念,或载歌载舞,陶醉在春日美好的时光里。

走进玫瑰园,玫瑰墙、玫瑰伞、树状玫瑰、玫瑰拱门、心型玫瑰……,莫奈、安吉拉、本杰明、蓝色晴空、双人芭蕾、瑞典女王……,8000平米、500多个品种、几千万朵玫瑰含苞待放,让人目不暇接。据悉,五一前后,这片玫瑰花海将进入最佳观赏期。试想一下,徜徉在花海中,玫瑰花香扑鼻而来,怎一个陶醉了得!(作者/罗学成)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