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  >>  正文
魏建国:预计今年中国吸引外资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
魏建国
2022年07月15日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7月14日在接受财联社专访时表示,当前是中国吸引外资最好的时机,预计中国在下半年会出台一系列支持鼓励外商投资的政策。下半年全球资金、技术、制造、人才等会加快东移到中国,预计今年中国吸引外资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

他表示,上半年中国出口表现出来的韧性,是因为充分利用好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下半年外贸会延续上半年的良好表现,预计三四季度进出口会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同时,随着下半年投资、消费等方面的复苏,中国经济能够实现全年GDP5.5%左右的增长目标,甚至能够达到5.5%-6%。

他预测,估计未来两三个月美国通胀会超过10%甚至11%。美国通胀高烧不退,取消加征给中国商品的关税是降低美国高通胀的大势所趋,美国会削减加征给中国商品的关税。

【责任编辑:潘一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