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黄岩富山梯田美如大地调色盘
罗学成
2022年07月22日
尤学明 摄

“富山梯田层层叠叠绵亘蜿蜒,线条丰富,天光云影,宛如大地调色盘。”近日,多家媒体点赞富山梯田时,称其美如大地调色盘。

夏季的富山梯田,云雾缭绕,天光云影,如诗如画。“美!隔屏都觉得美。”网友看后纷纷惊叹富山梯田美景,更有人表示:“风景这边独好”。

富山梯田,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最西部的一个小山村——富山乡决要村,距黄岩城区60公里。

青峦叠翠,竹海绵延,层层叠叠的富山梯田闪耀着银白色的光芒,俨然一幅徐徐展开的田园画卷。

每年农历的五、六月是观赏富山梯田最好的时节,农人们将层层叠叠的梯田灌上水后,水波在梯田里荡漾。此时,山里的昼夜温差大,阳光不照射的时候,薄雾绕着梯田升腾而起,水面映着云雾和天空,仿佛仙境一般。

早晚时分,在霞光的映衬下,俯瞰云雾中的富山梯田,宛如大地指纹,五彩斑斓,美若一幅自然山水画。

富山梯田历史悠久,因受地形地貌限制,至今仍保留着原生态的农耕方式。2019年,富山乡申报的黄岩种田习俗项目入选黄岩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作者/罗学成)

【责任编辑:许聃】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