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天下  >>  正文
玩火必自焚 窜台闹剧终将付出惨重代价
说天下
2022年08月05日

8月4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的声明表示,我们对“台独”顽固分子和外部干涉势力的惩戒,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依据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采取的措施,合情合法合理。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冒天下之大不韪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我国外交部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这一点上,既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从政治、法律和程序上都给予明确的铁定事实。台湾自古属于中国,也一直属于中国,无论佩洛西之流和其背后反华势力如何作妖,无论G7及欧盟外长声明如何颠倒黑白,都无法为这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粉饰,终将欲盖弥彰,凸显其分裂台湾的险恶用心。

“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违背时代潮流、开历史倒车的荒唐行为只不过是飞蛾扑火举动而已。两岸同胞永远是手足情深、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惟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才能为两岸人民谋福祉,这也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作为确立中美关系基本指导原则的《上海公报》指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些原则在中美《建交公报》和《八·一七公报》中得到进一步确认和发展。在最为核心、最为敏感、最为重要的台湾问题上,坚守一个中国原则既是中美双方的政治承诺,也是中美关系得以建立关系的前提和基础。如今佩洛西公然单方背信弃义,为一己之私而破坏中美联合公报精神,不仅置“四不一无意”而不顾,而且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感情,透支美国国际信誉,终将玩火自焚。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今天的中国,已非昔日之中国,我们不畏强权,不惧挑战,不挑事、但也不怕事!过去的衰弱和备受凌辱早已成为过去,百年前压不倒我们的,如今更别妄想!(刘庆东)

【责任编辑:吕佳珊】
天下专栏百家争鸣,直击你最关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