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浙江黄岩:油菜花开游客来
罗学成
2023年03月13日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头陀镇中岙村东岭头的彩色油菜花竞相绽放,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砖红的、白色的、橙色的、紫色的,把周围的数百亩梯田油菜花点缀得分外妖娆,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青赏花。

“快来看呀,七彩油菜花,好漂亮,今天一定要拍个抖音,与大家分享”。在东岭头彩色油菜田里,游客们三五成群,或举起手机,或在田野里奔跑,享受这美丽的风景。“今年因为种了彩色油菜,来赏花的人更多了,我的小摊生意很火爆”。在油菜田边集市摆摊的村民老李乐呵呵地说。

高峰 摄

漫步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四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金色花瓣在绿色叶片的衬托下十分亮丽,一阵微风拂过,漫山遍野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花香沁人心脾,陶醉了赏花的游客。从空中俯瞰,美景尽收眼底,惊艳无比的油菜花海与白墙黛瓦的村舍相映成趣,呈现出一幅多彩的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近年来,黄岩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着力打造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以花为媒,农旅结合,休闲观光、种植采摘、特色餐饮、农耕体验、烧烤露营、钓鱼戏水等一系列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把黄岩打造成了“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橘、冬游湖”的四季休闲旅游胜地。(作者/罗学成)

【责任编辑:许聃】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