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台州下陈:春光无限好 赏花正当时
罗学成
2024年03月28日

春风渐暖,催促着人们走出家门,尽享春光。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利用周末闲暇,来一场“微度假”,与亲友相约踏青赏花。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横河陈村是中国传统村落,至今仍然保存着明清古村落风貌。近日,一片片油菜花竞相绽放于田野间,春风吹过,花浪翻滚,香气四溢。金黄的油菜花与白墙黛瓦的古建筑、绕村流淌的河流相互映衬,宛如一幅美丽画卷映入眼帘,令人流连忘返。

花开正好,游客纷至沓来。大朋友们在田间道路赏花、拍照,小朋友们则在田埂间追逐、嬉戏,好不热闹。也有汉服爱好者们或撑一把油纸伞,或举着纸鸢穿行在花海,在乐享春光的同时,展示汉服文化魅力。

赏花、拍照、闻花香……游客沉浸其中,每个人都仿佛化身 “花仙子” 。“一到这里,就仿佛穿越回了古代,古老的街道、古朴的建筑、古老的石板路,让人感觉时光倒流。在这里赏花、拍照,很惬意。”路桥游客小陆说。

据悉,横河陈村始建于明代,三面临水,古为漕运商埠,是一座水乡古村。油菜花开时,浓郁的芳香飘进古村,油菜黄和徽派民居特有的白墙黛瓦相互辉映,“梦里水乡”在这里彰显得淋漓尽致,随手一拍便是一张色彩鲜明的美图。(罗学成)

【责任编辑:吕佳珊】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